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李彤 2017-08-06 21:15:00

内容提要:点燃全运激情,传递全民梦想。8月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海河三岔河口思源广场举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诠释光荣 承载希望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津举行

  李颖川王东峰出席并展示圣火

  天津北方网讯:点燃全运激情,传递全民梦想。8月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海河三岔河口思源广场举行。

  盛夏的津门,阳光明媚。海河──天津的母亲河,波光粼粼。三岔河口作为天津的发祥地印证着天津的历史变迁,见证着天津的繁荣发展。昨天,这里人头攒动、彩旗招展,全运会圣火在此采集点燃。

  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组委会执行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组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市长曹小红主持仪式。

  9时整,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4名国旗护卫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全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段春华致辞。伴随着《全运中国梦想花开》乐曲,程丽华从护火少女手中接过采火棒,将其授予奥运冠军、著名举重运动员吕小军。吕小军持棒走上圣火采集台。当圣火熊熊点燃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李颖川接过采火棒,并向全场展示。随后,圣火被引入火种灯。

  王东峰双手高举火种灯向现场展示,并将火种灯授予圣火护卫。此时,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歌《光荣和梦想》奏响,1300只象征着吉祥的和平鸽冲向蓝天、振翅翱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圆满成功。

  圣火护卫手持火种灯,登上“全运号”游船沿海河驶出远航,预示着以“传递梦想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在津沽大地展开。

  据悉,火炬传递活动将于8月8日起举行,途经全市16个行政区,历时16天,全程56公里,8月27日晚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式现场并点燃主火炬塔。(“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