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潮白河畔龙舟竞渡 全运惠民宝坻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唐淑倩 2017-08-07 07:49:09

内容提要:8月6日,八方宾朋齐聚潮白河畔共赏水天一色,各路龙舟高手逐浪水韵潮白一决高下。“诗画潮白·活力宝坻”2017首届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龙舟大赛在美丽的宝坻潮白河畔隆重举行。碧波荡漾间,一条条龙舟飞驰穿行激烈对抗,与岸上欢呼呐喊的人群相映成趣……
群众舞蹈表演助兴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八方宾朋齐聚潮白河畔共赏水天一色,各路龙舟高手逐浪水韵潮白一决高下。“诗画潮白·活力宝坻”2017首届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龙舟大赛在美丽的宝坻潮白河畔隆重举行。碧波荡漾间,一条条龙舟飞驰穿行激烈对抗,与岸上欢呼呐喊的人群相映成趣。除了精彩激烈的龙舟大赛之外,开幕式上还安排了南狮表演、麒麟鞭表演、传统武术表演和广场舞表演助兴。

传统武术表演

  首届龙舟大赛由宝坻区旅游工作委员会主办,区旅游局、区体育局承办,宝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大龙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执行。本届龙舟大赛为12人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共有12支队伍200名健儿参赛,湖南汨罗、山东枣庄等地的四支龙舟队受邀参赛。本次大赛宝坻区的参赛队伍采用社会化报名方式,组建了由区直部门、街镇、企业组成的8只龙舟队参赛。为了推广龙舟竞渡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体育项目,满足龙舟爱好者的日常训练需求,今年后宝坻区还计划依托潮白河沿岸各旅游项目,开辟新的训练点位,打造潮白河大赛品牌,逐步做大龙舟产业。

潮白河畔龙舟竞渡

  现场,来自全国的12支队伍包括专业队和业余队,大家同场竞技,交流更多的还是龙舟竞渡的技巧,展现的是团队合作精神。无论是专业队还是业余队,大家都赛出了自己的实力。业余队看重专业队的技术,以学习的心态参与比赛,专业队则钦佩业余队选手的竞技精神,更愿意看到业余选手参与体育赛事的积极进取的精神。

  现场大家头顶烈日,酷暑难耐却抵不过秀美的潮白河风景,一条条龙舟奋力向前,宛如潮白河上的一条条身手矫捷的龙。时下正值全运会时间,大家聚到生态水乡、潮白河畔龙舟竞渡,也是参与全运会的一种表现。选手们表示,很荣幸在全运时间来北国江南的宝坻参加龙舟比赛,不管技术上是否还有改进的空间,但那份参与的热情,体育运动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一览无余。

女子龙舟队实力不俗

  据悉,宝坻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是集生态保护、科普宣教、文化展示、观光旅游、湿地产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重大生态项目,湿地公园依河而建,作为主轴的潮白河是天津海河水系的重要河流之一,也是天津境内最大的河流,最大限度地保护原生态的湿地环境。徜徉在潮白河岸边,或散步,或观鸟,或赏景,已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亲近自然、休闲观光的好去处。2016年9月,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对外开放以来,先后举办了徒步大会、骑游大赛、风筝比赛等多项旅游活动,已经成为宝坻的一张靓丽名片。

  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和羽毛球两项赛事承办地,为充分展示宝坻人民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2017年宝坻区围绕“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开展了20项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先后吸引了区内外数万人次参与。随着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的日益增长,宝坻区还不断加大投入增加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了1座体育馆,8个城乡健身公园,8个多功能运动场,700多个村居健身园,一片片健身小场地,已日益成为服务群众健康的大舞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