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深入东丽区津南区暗访检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王菲 2017-08-07 08:36:00

内容提要: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深入东丽区、津南区暗访检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深入东丽区津南区暗访检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坚决严抓严管严查严问责 确保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深入东丽区、津南区暗访检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和务实的工作,坚持严抓严管严查严问责,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绿色发展水平。

  王东峰和副市长孙文魁,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等来到东丽区金桥工业园,察看天津凯达重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中指出的园区围城问题等情况进行暗访检查。王东峰现场要求东丽区逐一制定整改清单,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坚决关停“散乱污”企业,确保不出现反弹回潮。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随后,王东峰先后来到汉港路小站石料场、津南区渣土处置场和小站镇阀门生产聚集区,强调要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全面限期完成“散乱污”企业取缔和整改任务,逐一落实各级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王东峰在检查时强调,要把抓好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和全面提升环保水平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任务、建设美丽天津的具体行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守住底线、堵塞漏洞,严查重处,依法依规坚决处理,确保取得实效。要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分类施策,对污染突出和违法违规企业依法关停取缔,对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按规定期限迁入工业园区,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要狠抓污染源头治理,突出大气、水、土壤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全面进行“回头看”和深入排查整改,有力有效治理燃煤、扬尘、工业排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农村坑塘水系和城乡水体污染。要严格落实市、区、乡镇、街道领导包联和整改落实“四级联签”等制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领导干部责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狠抓案件查办,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建立健全对区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督办制度,将督办和整改情况作为绩效考核重要依据,层层传导压力,把任务和责任压实到基层,形成齐抓共管长效机制,对顶风违规作业、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和造成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纪查处,始终保持环境保护和整改落实的高压态势,努力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