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优质项目落户宝坻 计划总投资208.18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陈庆滨 杨煜 编辑:唐淑倩 2017-08-08 07:57:19

内容提要:7月31日,天津市宝坻区举行2017年第一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包括重庆兴茂集团、中交第三公路局有限公司、吉林修正集团、北京金星教育集团、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普太阳能有限公司在内的31个优质项目集体签约落户宝坻,计划总投资208.18亿元,“京畿重镇”宝坻投资洼地效应显现。

  天津北方网讯:7月31日,天津市宝坻区举行2017年第一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包括重庆兴茂集团、中交第三公路局有限公司、吉林修正集团、北京金星教育集团、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普太阳能有限公司在内的31个优质项目集体签约落户宝坻,计划总投资208.18亿元,“京畿重镇”宝坻投资洼地效应显现。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集中落户于宝坻经济开发区、九园开发区、口东塑料制品园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及3个重点街镇,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27个,来自首都方向的项目占比2/3以上。从投资主体看,其中不乏大型国企民企,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多个领域,不仅投资规模大,而且科技含量高,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成长性,将为宝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彰显宝坻对项目投资的强大吸引力。

  近年来,地处京津唐城市“金三角”几何中心的天津市宝坻区聚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打“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随着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的规划建设,宝坻即将迈入“高铁时代”,两座新城、四个示范工业园区和14个街镇工业区,以及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等一批载体的搭建,宝坻的区位、交通、生态、空间等比较优势进一步凸显。2016年,宝坻区共举办三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累计签约项目424个,总投资596.62亿元。

  宝坻区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做好“加减乘除”文章。做好培育优质增量“加法”,大力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2017年将14个区级招商组优化为7个,分别对应相关片区,与街镇园区一起抓招商、跑项目,形成了互促共进、合力招商的工作机制。各招商组按照既统筹又分工的原则,认真分析招商规律,有针对性地“走出去”,形成大项目好项目源源不断、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其中,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作为中关村在全国唯一有硬投资的跨区域合作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引进了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中关村生命园天津分园等20余个项目。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减法”,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做好优化存量“乘法”,抓住产业结构调整这个“牛鼻子”,改造提升服装、家具、文体用品等传统产业,加快发展都市型农业,培育打造锂电池制造、光热等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做好提高服务效能“除法”,优化服务环境,结合“双万双服”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打造出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

  上半年,宝坻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6.4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长率在全市排在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4.7%、增长16.4%,增长率均排在全市第三位,宝坻区呈现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