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领导实地调研老城博物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8-08 08:42:37

内容提要:南开区政协主席王东升、副主席闫红年带队前往天津老城博物馆、天津民俗博物馆走访调研,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政协主席王东升、副主席闫红年带队前往天津老城博物馆、天津民俗博物馆走访调研,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天津老城博物馆,调研组观看了宣传片《天津老城历史沿革》,实地了解了该馆建设及有关文物的收集展示情况,座谈听取了博物馆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利用博物馆资源展现好南开历史文化底蕴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人员一行来到天津民俗博物馆,听取了天津漕运兴起、渔盐的发展和习俗的相关讲解,观看了天津民俗民风的陈列展览,进一步了解天津传统民俗文化,品味南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王东升、闫红年对两个博物馆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南开的很多历史文化代表着天津文化特色,要研究如何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南开的历史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入挖掘南开老城厢文化、鼓楼文化,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要充分认识挖掘、传承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意义,整合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南开故事,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区政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为弘扬和传承南开优秀历史文化献计出力,为我区老城历史文化的保护作出积极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