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汽车园引进企业560余家 固定资产投资630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旭 杜建建 编辑:李冰 2017-08-09 08:18:45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逐步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高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为支撑的三大主导产业,稳中求进,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逐步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高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为支撑的三大主导产业,稳中求进,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5年来,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经济规模和园区整体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增长不断提速。一方面,他们坚持超前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平方公里,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3.9亿元。另一方面,他们加快项目招商和建设速度,经济总量和发展增速逐年提升,累计引进各类企业560余家,工业生产总值271.2亿元,实现税收15.3亿元,年平均增速62.4%,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30亿元。在此基础上,园区坚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全面推进产业聚集、产业链整合及产业间的联动共融发展,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明显。园区累计引进实体项目110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个,总投资逾千亿元,形成了以忠旺铝业、天宜上佳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比亚迪汽车、汽车智能电驱电控等为代表的整车及新能源产业,以常春汽车部件、上海屹丰模具等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以无人机、中国智能北方研发平台等为代表的高端先进制造业,通过了国家火炬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认定,产业分类清晰、联动融合潜力强。

  为推动整体科技创新实力持续增强,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不断增加创新因素,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国家“863”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引进力度。园区内,忠旺铝业设立铝及铝合金研发中心,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高端铝产品及铝材深加工生产研发制造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席宁团队国际智能产业公共技术平台,是全国首个国际性的工业机器人综合性平台,致力于国际、国内机器人设计仿真、系统集成、产品研发;北科大新材料产业化项目、中科院空间显示技术研究院、象限空间无人机等一批成果转化及“产学研”项目,在园区设立了实验室、工程中心、研发中心等9个平台,着力打造本行业研发、设计等前端性产业链。同时,园区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立国家级创新平台2个、市级生产力促进中心1个、市级众创空间1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拥有有效专利企业18家,专利总计285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75项;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天津市著名商标企业各1家,天津市名牌产品企业5家;双创孵化器通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企业知识产权、区级专利试点等申报扶持项目20个,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整体实力得到有效提升。(“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