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周末大讲堂”正式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广齐 编辑:孙志福 2017-08-10 07:49:13

内容提要:8月4日,静海区举办“周末大讲堂”开讲仪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区委副书记刘伟受区委书记、区长蔺雪峰委托,代表区委就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作动员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8月4日,静海区举办“周末大讲堂”开讲仪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区委副书记刘伟受区委书记、区长蔺雪峰委托,代表区委就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作动员讲话。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部室委办局和区直单位在职领导干部出席开班仪式并聆听讲座。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区委决定举办“周末大讲堂”,就是着眼全区发展和干部队伍实际,把干部教育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战略性工程来研究实施的。通过学习培训,有效解决干部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问题,进一步增强发展潜力和动力。为此,大家一定要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做到专心、用心、真心、静心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收获更多的知识,取得良好的成效。

  刘伟强调,要树立良好学习风气,不断提升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学习的表率,力争学得更多一些、更快一些、更好一些、更深一些,提高执政能力、胜任领导工作。要在学习的内容上广博精深、兼收并蓄。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高境界、增长才干、担当作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刘伟要求,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知行合一的坚定践行者。领导干部在学习中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能浅尝辄止,更不能断章取义、各取所需,必须认真刻苦地学习,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真正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质和牢牢把握丰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要用学到的理论分析、研究实际问题。当前,静海正处在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充分借鉴市内外和国内外的先进经验,结合静海实际消化吸收再创新,真正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要自觉地用学到的理论推动静海腾飞。今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度融合,静海区作为这一区域的重要节点,迎来了难得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我们的干部必须能够适应形势的需要、适应发展的需要,把静海发展放在背靠大都市、融入京津冀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去谋划,直面矛盾和困难,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险的勇气,持续用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开班仪式后,进行了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作为“周末大讲堂”第一讲,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舆情监测中心副主任柴恭泉,就“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技巧与模拟演练”作专题辅导讲座。主讲人围绕当前网络突发舆情事件的共性和特点,结合以往发生的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等网络舆情实际案例,从网络舆情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解决重点、网络舆情分析和应对处置办法、防止虚假负面网络舆情扩大及恶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分析透彻、深入浅出。讲座中组织了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现场模拟演练,部分部门负责同志面对摄像机与记者互动,体验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氛围。

  讲座结束后,刘伟结合全区实际,就进一步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正确把握形势,提高应对和处置网络舆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网络舆情面临的复杂形势,把提高应对处置网络舆情能力、维护网络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主动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应对和处置网络舆情的责任担当。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作为舆情处置的指挥核心,要认真落实国办《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精神,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涉事责任部门是第一责任主体”“本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的要求,把网络舆情作为洞察和引导社情民意的窗口来对待,妥善应对和处置好网络舆情,不断推进执政能力建设,维护党和政府形象。三要建立工作机制,提高应对和处置网络舆情的能力和水平。把握好“时,度,效”,按照“梳理清楚逻辑和细节、克制身份切忌不接地气、宣传自信辅助舆论引导”的原则,坚持管疏结合、以“疏”为主,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引导”,深入贯彻落实《静海区网络舆情信息工作制度》《静海区重大决策网络舆情风险评估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建立重大网络舆情和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加强网络舆情信息分析研判,注重与媒体沟通,同时建立有序的信息公开机制,注重做好线上与线下工作,切实提高网络舆情处置能力。(“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