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来了:看拍客镜头下的天津都发生哪些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朱晨迪 编辑:尹辰辰 2017-08-10 08:40:00

内容提要:6月12日起,北方网特别策划推出“全运来了”主题征集活动,发动广大网友寻找城市变化,用照片记录天津喜迎全运的精神风貌以及新气象。活动开始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征集到网友作品近百组、照片超过500幅。网友作品之广泛,从社区的全运标语到在建场馆的跟踪拍摄,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天津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整装待发。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天津举办,天津的大街小巷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形象魅力四射,生活改变无处不在。6月12日起,北方网特别策划推出“全运来了”主题征集活动,发动广大网友寻找城市变化,用照片记录天津喜迎全运的精神风貌以及新气象。活动开始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征集到网友作品近百组、照片超过500幅。网友作品之广泛,从社区的全运标语到在建场馆的跟踪拍摄,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天津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整装待发。

  全运宣传大街小巷,标语振奋全运精神

  仿佛在一夜之间,道路两边路灯杆挂满了全运会宣传广告,郊区线路也是首次大手笔张贴全运宣传图片,网友“津漂漂“每天在去单位的路上都能感受到点滴的变化,清新亮丽的宣传标语也让人耳目一新。


【全运来了】迎全运金街悬挂全运会宣传标语

  古文化街的亲水平台粘贴着全运宣传横幅,红底黄字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北宁公园里新置放了数十面宣传牌,分布园中各处,或在草坪绿丛中,或在假山鲜花旁,或在游人甬路边,很是醒目。“当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喜迎十九大”这十五字标语振奋着全运精神,并将天津人的精气神儿展现得淋漓尽致。


【全运来了】北宁公园里新置放的宣传牌

  全运场馆拭目以待,提升改造焕然一新

  网友拍客“三秦人”一直以来特别关注全运场馆的建设,从2016年起就多次探访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项目,照片记录了整个体育馆建设的全过程。近期,他再次来到理工大学,发现这座气势恢弘的建筑已经全面竣工,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将作为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武术套路比赛馆使用,同时也是全国首个跨度超过100米的穹顶结构项目。看着场馆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自己面前,“三秦人”感叹说:“当初看规划图的时候,就觉得场馆建成后会很漂亮,现在实物就在自己眼前,更觉得气势磅礴,再配套周边的全运雕塑、环境绿化,相信会给每一个参赛的运动员都留下好印象。”


【全运来了】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建设回顾与展望、期待

  除了理工大学体育馆,网友们还拍摄了东丽区体育中心和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这两座外形磅礴美丽的体育馆经过整修,将承接全运会篮球项目比赛以及作为排球比赛。在网友拍客的镜头中,每个场馆都有自己的特色,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配套设施,都为天津城市形象添砖加瓦。

  承担全运会开闭幕式的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和天津体育馆也在进行着全方位的提升改造,修缮馆顶清洁外貌、更换草坪、加大主席台座位间距、增加接待厅、扩大观众座席等项目,两大场馆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全运会的召开。网友拍客们不仅记录下了场馆改造的点滴变化,更记录下炎炎夏日中为修缮场馆而辛苦劳作的工人们的点滴汗水。


【全运来了】“东丽区体育中心”提升改造,承办篮球赛区


【全运来了】天津城建大学新建综合体育馆外景一瞥

  在奥体中心,拍客们记录下这里的一片忙碌的景象:设置卡通吉祥物、布置了造型花卉、安装灯光喷泉、修整铺设路面、搭建绿色拱门……网友拍客“甜玉米”更是有幸抓拍到这里的夜景灯光秀,夜晚的奥体中心经过灯光大师倾心打造,五光十色蔚为壮观。


【全运来了】迎全运,天津体育馆修缮馆顶


【全运来了】奥体中心“梳妆打扮”迎全运


【全运来了】奥体中心灯光秀

  街头景观在创新,绿化美化我最行

  走在街头巷尾,陈旧的老房子不见了、残缺不平的便道不见了、小摊小贩不见了,这些街头景观的变化细节被拍客们捕捉到并记录下来。西青区中北镇万卉路近几个月来:铺路面、修便道、安放新标语牌、添置果皮箱和座椅,道路焕然一新喜迎八方来客。


【全运来了】万卉路换装迎客

  借全运会契机,天津市不断提升改善城市绿化环境。作为特色旅游街区,素有东方华尔街之称的解放北路金融街,充分利用现有环境,修建街边花池、搭建街角特色绿化小品、街道点缀立体植物墙、建筑物窗台摆放各色花卉植物,高低不同错落有致,游人从此经过,有置身花园的感觉。绿化为这条百年老街增添色彩,焕发青春。

  同样在和平区成都道,街头布置的迎全运景观也非常漂亮。这里不仅繁花似锦绿植盎然像花园,运动造型的草雕和津娃更让人拍手叫绝,能切身感受到天津人民热烈祝贺全运会举行的浓浓情意。


【全运来了】迎全运,看靓丽的成都道街头景观

  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17天的时间,从全运村的建设到急救医疗设施的保障再到城市面貌的修缮,天津仍将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喜迎全运,每一位天津人都在践行着“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全运会理念。随着全运会的临近,将会有更多的网友拍客行动起来,用相机展现天津最好的一面,快快加入我们的队伍,为美丽天津描绘出更灿烂的画面。(“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朱晨迪)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