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卫:沙水相依的别样风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刘影 2017-08-10 08:52:18

  天津北方网讯:中卫,不同于人们印象中的西北,这座西部边陲小城树绿、水清、空气湿润,沙是中卫的名片,水是中卫的血脉。这里,正在以旅游优先发展战略,将旅游业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依托自然资源,找准旅游的核心与根本,着力打造旅游休闲度假城市。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呈“几”字形,千回百转,流经宁夏中卫,滋润着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养育了卫宁平原上淳朴善良的人民,滋养了黄河文明;腾格里沙漠纵横,与黄河之水交相辉映,将毫无联系的沙与河,自然而然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沙河共色”的景观。

  中卫的代表性景点是沙坡头,他是一个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体的、让人眼前一亮的国家5A级风景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走进沙坡头---这个被旅游界专家誉为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的人间仙境,就像是奔赴一个浪漫的约会。那浩瀚的沙漠和雄浑的黄河,那花木葱茏的桃源隐地,阡陌纵横的肥绿平畴和如锦的园苑,那集沙与水为一体的美景,还有那古老原始的羊皮筏渡和遐思悠悠的沙漠驼铃,既有天风海雨的雄奇豪放,又有如烟柳般清丽婉约,即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真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中卫,黄河与沙漠并存,黄河沿岸富饶美丽,沙坡头热辣多情,通湖草原魅力多姿……“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习总书记这句话为宁夏旅游发展点亮了明灯。如今,中卫“沙漠之魅、大河之舞、丝路之魂、党项之根、生态之秀、城市之美”的旅游品牌印象日益彰显,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业也日益成为中卫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源头活水。中卫,就这样,把每一个游客吸引、征服,让人魂牵梦萦……(“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