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宁夏沙坡头 纵情沙漠不是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刘影 2017-08-10 08:52:18

  天津北方网讯:8月9日清晨,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宁夏中卫的沙坡头景区,大家一起体验黄河快艇、滑沙听钟的乐趣,感受飞跃黄河、沙漠冲浪的刺激。

  可以说,沙坡头是邂逅最美沙漠的不二选择。沙坡头景区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距中卫市区西16公里。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和黄河在这里交融碰撞,一水中分,绘就了一幅天然“太极图”。黄河与沙漠、沙漠与绿洲、人类与自然亘古千年和谐相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沙坡头的绝版美景。

  唐代大诗人王维在此写下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千古佳句。美国地理杂志称之为“世界奇观”。中国旅游界专家称之为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围绕黄河、沙漠两大优势资源,景区经过30多年发展,打造了沙漠探险、沙海冲浪、黄河漂流、环保治沙、激情滑沙等特色鲜明、参与性极强的王牌旅游产品。

  2014年,景区与中国旅游集团等开展战略合作,打造了央企、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互补共赢的混合所有制模式。景区按照“东扩、西延、南跨、北跃”的发展思路,实际完成投资3.18亿元,“东扩”建成了中卫旅游门户——沙坡头旅游新镇,“西延”实施了国际滑沙中心和沙漠扶梯扩建,“南跨”规划开发了黄河南岸半岛。3年来,景区接待人次、经营收入、企业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以年均15%的速度递增,经营业绩良好。

  2017年,计划投资6.7亿元推动景“北跃”,后点开发建设沙漠太阳酒店、沙漠水世界、“爸爸去哪儿”亲子乐园、自驾车营地、沙漠地铁、水星基地、全车型特技表演、《沙坡头盛典》等,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扩大景区容量,提升旅游品质,努力把沙坡头景区打造成国家级国际化知名沙漠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中当好排头兵。

  秋天的沙坡头景色秀美、壮观、独特,所散发出来的不仅仅是属于文人墨客抒发诗情的意境,更处处表现出大气磅礴的豪迈气势。天下如此罕见之美景,若不能亲临其境,真是人生一大憾事。(“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