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津城9日降大到暴雨 10日气温升至3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陈欣 常健 韩爱青 编辑:侯静 2017-08-10 09:13:11

内容提要:前夜至昨天凌晨,降雨如约抵津,这场降雨比预期来得更猛,雷阵雨“变身”大到暴雨,气温也有所下降,让市民暂时感到了凉爽。

  天津北方网讯: 前夜至昨天凌晨,降雨如约抵津,这场降雨比预期来得更猛,雷阵雨“变身”大到暴雨,气温也有所下降,让市民暂时感到了凉爽。

  前日22时12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6小时内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局地短时大风;23时11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3小时内北部地区风力较大,平均风力5级,阵风可达7-8级。

  昨日凌晨,降雨开始侵袭津城,雷电交加,雨势强劲,多地出现短时强降雨。5时52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3小时内市区、北辰、东丽和武清、宝坻、西青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静海、津南、滨海新区的降水量可达到30毫米以上。

  截至昨日9时,津城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6.5毫米。市区降水量达57.6毫米,除河西区外,其他各区均达暴雨等级,其中红桥区降水量最大,达到93.6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出现在北辰区的北仓镇,降水量为130.8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主要受高空槽影响,对流性非常强,还伴有6-7级的短时大风,持续时间不长,但雨势强。受此影响,昨晨7时市区户外温度仅为21.7℃,东风1级;15时市区户外气温达到29.6℃,东风2级,比较舒服。昨天傍晚到夜间本市还有分散性阵雨,但均为小雨等级。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转晴,西风2-3级,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7℃,暑热感明显。

  排水

  47处积水片基本消除

  从市水务局获悉,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出现47处临时积水片,积水最深达50厘米,南口路等12处地道断交。市防指昨日凌晨紧急启动防洪Ⅳ级预警响应,全市各级防汛部门紧急动员,全力以赴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

  市防办会同公安交管、排水、交通等部门联合行动,紧急实施交通管制,对12处积水地道实施断交,并安排专人盯守,确保市民通行安全。市排水部门启动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一处一预案”,市区161座泵站全力开车排水,抢险人员紧急进入积水点位采取强排措施。海河口泵站启动6台泵站机组,全力降低海河水位。

  针对北辰段外环河水位急剧上涨情况,市排水部门第一时间架设临时泵车,向王秦庄排干渠排水,有效降低外环河水位。市防办连夜派出两个工作组深入河北、红桥两个积水严重区,会同两区政府现场指导排水工作,入户查看低洼地居民进水情况,确保积水不入户。

  截至昨日14时,中心城区47处积水片已基本消除,12处断交地道全部恢复通行,全市境内一级行洪河道水势平稳,上游地区没有洪水入境,蓟州山区未出现山洪灾害。

  出行

  3辆汽车被困地道

  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南开区密云路一支路地道积水严重,多辆汽车被困在水中。消防南开支队西湖道中队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员发现,地道积水较深,共有3辆汽车被困水中,其中一辆轿车已经没顶。消防员立即取出拉梯到水中查看车内情况,发现并未有人员被困。消防员估计,可能是司机不知积水较深,驾车驶入地道,导致车辆熄火,车内人员随即撤离。

  专家冒雨打开车锁

  昨日大雨令咸阳路与长江道交口积水严重,深达50多厘米,8时左右,一辆本田轿车排气管进水抛锚,驾驶员下车查看时不小心将车门关上,钥匙落在车里。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开锁协会副会长赵焱立即带着工具赶到现场冒雨开锁,仅用约5分钟便将车门打开。随后,赵焱又和热心路人一起帮驾驶员将车推到路边,排除了险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