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六十三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8-10 10:41:16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984件。其中:滨海新区305件、和平区95件、河东区182件、河西区156件、南开区182件、河北区125件、红桥区87件、东丽区86件、西青区124件、津南区106件、北辰区143件、武清区68件、宝坻区49件、静海区102件、宁河区64件、蓟州区109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 截至2017年8月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984件。其中:滨海新区305件、和平区95件、河东区182件、河西区156件、南开区182件、河北区125件、红桥区87件、东丽区86件、西青区124件、津南区106件、北辰区143件、武清区68件、宝坻区49件、静海区102件、宁河区64件、蓟州区109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泉道富豪国际夜总会后厨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平泉道富豪国际夜总会后厨产生的油烟和噪声,实际上为旁边的“王牌大虾”饭馆所用的油烟净化器以及排风口,对王牌大虾进行油烟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污染问题,对王牌大虾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完成噪声治理。并在8月14日前进行复测,若不达标则依法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建昌道铁工东里小区5门楼后,建湖里小区靠近建湖道一侧餐饮底商(包括拉面、做早点等)将污水随意排放,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餐饮底商以经营早点为主,其中只有拉面店一家经营中产生含油废水,该店已安装隔油池。现场未发现污水随意排放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约谈5门楼后的商铺,所有店铺已写承诺书,承诺合法经营,不随意倾倒污水。下一步,将实行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严防问题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津围公路宜兴阜七街工业园内“晶信电子有限公司”院内有一基站,市民怀疑有电磁辐射;该公司不定时喷漆,异味大;该公司凉水塔每天24小时工作,噪声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喷漆异味 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对天津市晶信电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注塑车间正在生产,对其使用的冷却塔及循环水泵进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噪声超标;该公司院内确实存在一座通信基站,为天津移动公司通信基站,现属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管理。已要求该公司对反映的通信基站电磁辐射情况进行监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天津市晶信电子有限公司停止生产;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已于8月1日对该通信基站电磁辐射情况进行监测,监测报告预计于8月20日前出具。如监测结果未能达标,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将停止该基站使用。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大张庄镇风雅园小区8号楼楼下垃圾站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操作,做到垃圾及时挤压,对工作台卫生随时清理冲洗,并使用白灰进行消毒,保持转运站的整洁干净,消除异味。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高新大道欧铂城小区夜里两点会出现化学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对欧铂城周边有可能产生异味的企业进行检查,格特生物制药(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志辉华瑞商贸有限公司未生产,凤凰(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未生产,喷漆、烤漆生产线基本拆除,正在搬迁;天津市斯贝特再生胶有限公司从事再生胶生产,有环保手续和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监测公司分别对该单位厂界及有组织排放恶臭废气进行取样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对欧铂城小区周边进行了巡查,未发现有化工原料异味及其他明显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监管巡查力度,防止已停产的企业擅自恢复生产,一旦发现存在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立即依法严肃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营门大街桦林园小区门口,每天3:00左右开始有清理垃圾的环保车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调整作业时间至每日早晨5点后进行垃圾拉运作业。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迎水道华苑日华里29号楼底商“过桥米线”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无炒菜,不涉及油烟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与广开五马路交口每天早上7:30有餐馆将泔水直接倒在靠近黄河道北侧马路边上的下水道内,异味大。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点位污水系挤压车挤压垃圾所致,并非餐馆泔水,周边排水设施管道运行正常。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点位已无污水。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清洗频次,规范垃圾清运流程。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一带经常有一股刺激性异味,市民怀疑是工厂排放的废气。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南开区域内未发现异味源头。疑似为天津市潘楼生活垃圾中转站和天津市潘楼粪便处理厂产生的异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两家单位加强对运输、装卸环节的管理,防止异味产生。已协调周边区协同调查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东棘坨镇镇政府南侧有一砖厂生产时三个烟囱往外冒黑烟,造成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砖厂已断电,制坯设备和砖窑拆除完毕,正在按要求依法予以拆除取缔。同时正在履行爆破相关手续,待手续完成后,立即对烟囱进行爆破拆除。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梨双路北侧,南马集村与微山路交口有三家砂石料厂(无名),产生扬尘等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反映的三家砂石料厂分别为天津洪旺顺发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天津金通达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天津浩棋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已责令三家企业对场内砂石料堆进行全面苫盖,并对入厂道路进行喷水并采取降尘措施。下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有效治理扬尘,确保周边环境良好。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葛沽镇九道沟村村委会东面一餐具厂每天下午排放污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从事不锈钢餐具生产,2016年取得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办理备案手续。该公司清洗废水经过滤处理,去除悬浮物和油污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沉淀处理后,由村民定期清运,用于耕地施肥。现场发现雨水外排口一处,为杜绝发生外排行为,已责令封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网格巡查,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七大街的翠港园小区7号楼底商“草原部落”烧烤店油烟直排,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烧烤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不存在直排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店主加强对净化设备的维护。下一步,将定期检查环保设备维护清理台帐,确保净化效果。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官庄镇小彩各庄村南“一鑫一园石材厂”之前被关停,从半个月之前开始偷偷生产,从晚上九点持续到凌晨四点,噪声扰民以及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石材厂应为天津市鑫亿源石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石材加工、销售,有机器切割打磨工序,建有密闭罩棚,配有水帘除尘设施,无环评手续,已被官庄镇纳入“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前期已责令停产、停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前期已对动力电源切断查封,封条贴封完好,生产用电处于切断状态,已无生产迹象,未见粉尘和噪声污染。

  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防偷排偷产行为发生,待区“散乱污”企业治理方案下发后,坚决整治到位。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贾各庄村南“享水湾酒店”对面地泵(靠近东边的地泵)后边的院内有一家废品回收加工厂,产生粉尘且噪声扰民,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粉尘 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废品回收加工厂名为天津浩辰伟业商贸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废旧物品回收利用,废铁回收后经破碎压块处理,有密闭车间罩棚,未办理环保部门审批手续。该公司已被官庄镇纳入“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前期已责令停产、停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前期已对动力电源切断查封,封条贴封完好,生产用电处于切断状态,已无生产迹象,未见粉尘和噪声污染。

  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防偷排偷产行为发生,待区“散乱污”企业治理方案下发后,坚决整治到位。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港西街沙井子二村穿港公路“津津饭店”对面一家香料厂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津津饭店”西南大约2公里处有家香料厂,为天津港新香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结晶玫瑰生产。该单位于2004年取得了环评审批的批复,2006年通过了环保验收。该厂在今年4月份已被查封,至今为停产状态,无生产迹象。该厂歌蓬酯产品因环评手续不全,已将设备拆除。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天津港新香料有限公司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否则不得开工生产。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安达工业园区的ofo、小鸟、新日电动车企业每天晚上偷排废气,且烤漆时有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园区内涉及荣知园、新日、小鸟、天任车料、新康自行车、爱赛克在内的总共6家企业,均办理了环保手续,安装了废气处理装置等环保处理设备。7月30日晚18:00至21:00现场检查时,只有天津新日机电有限公司正在生产,该单位喷漆车间未生产,组装车间正在生产。对该单位上、下风向厂界恶臭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上、下风向厂界臭气浓度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板厂路上的天津裕昌工贸有限公司对外宣称的石油焦风险评估报告是花钱买的,实则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且夜间偷偷生产,排放废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工业企业噪声 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裕昌工贸有限公司,不属于散乱污企业。现状环评进行了备案。已恢复生产,脱硫除尘设施正在运行,未发现烟筒冒黑烟现象。对该单位厂界噪声和煅烧炉排放口废气进行了监测。南侧厂界噪声监测超标。煅烧炉排放口主要污染物浓度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单位南侧厂界噪声数值超标,但该单位南侧为板厂路,交通噪声是主要声源之一,同时蝉鸣也对监测造成影响,监测数值结果偏高,不能作为处罚依据。要求该单位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环评报告落实。加大对该公司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企业存在违规排放的情况,将依法查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