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一府两院” 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8-10 10:45:56

内容提要:8月8日,北辰区召开“一府两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汇报,进一步加强区人大、区政协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8月8日,北辰区召开“一府两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听取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汇报,进一步加强区人大、区政协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领导钟学军、陈健、刘钊、张玉蕾、刘宗浩、裘地、李志胜、祁惠红、李书秀、杨国珍、刘兰凤、杨淑鑫、马国海,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卫东出席会议。

  冯卫华说,上半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优来优去”“更优更强”的要求,抢抓难得的历史性窗口期,加快产业和城区“两个转型”,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城市化建设、环境保护、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冯卫华指出,当前,北辰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的优势明显、机遇难得。推动北辰向高端发展,需要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区人大、区政协和各位代表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主动自觉服务全区大局,推动人大工作再创新业绩。区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加强参政议政,为北辰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区人大和区政协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准则》《条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建强干部队伍,推进管党治党严起来、实起来。要加强对代表委员的教育,引导大家牢记政治身份,严守法纪底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群众中示范引领,在各行各业中争当“排头兵”,身体力行为北辰各项工作加油鼓劲、添威助力。

  冯卫华强调,全区各单位要把对人大、政协工作的支持具体化,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尤其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与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时限、落实责任。要完善工作机制,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相互担肩,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全程沟通,使办理过程成为充分协商、集思广益和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过程。要通过建议提案反映的问题,审视和检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建全长效,推动工作整体提升。督查部门要发挥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作用,以代表委员满意为标准,以提高办结率为重点,全程跟踪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对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全体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