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伏天装修最重要的是防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狄慧 编辑:张瑜 2017-08-10 15:12:14

内容提要:本市家装行业人士张宝华介绍,伏天的特点是高温潮湿,所以伏天装修时最重要的是注意防潮。

  市民赵先生:有的人会在夏季装修房子,尤其是在高温湿热的伏天,装修应该注意些什么?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本市家装行业人士张宝华介绍,伏天的特点是高温潮湿,所以伏天装修时最重要的是注意防潮。

  材料需防潮

  入伏后,空气湿度较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比如木材、板材、石膏板,在运输过程中如果处理不当极易受潮。当材料中的水分挥发后,容易开裂变形,所以尽可能把这些材料放在干燥的、远离水源及窗口的地方。

  夏天潮热,一些实木家具会发生吸水膨胀的现象,外观上一般不会被察觉,但是等到秋冬季节干燥的时候,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收缩开裂现象。家里如有实木家具,最好提前保持好通风和除湿,不要关闭家具柜门。

  油漆要干透

  伏天装修,油工切记不要赶工期。伏天雨水较多,遇到一连几天都有降雨,水汽会进入油漆,如果此时进行油漆涂刷,会有色泽不均匀、颜色浑浊的现象发生。所以,遇到连续雨天,油漆的活儿最好停工,避免因为前期赶工而后期发生木制品着色不均匀的情况。

  墙面保持干燥

  伏天装修墙面时,在打完墙面基底腻子后要开窗通风,加快腻子的干燥速度。在墙面刮腻子后,要等基底干透再刮第二遍,然后逐层刮。如果没有干透就开始刷涂料,墙壁有可能产生起鼓的现象。所以,要等腻子干透后再刷乳胶漆或贴壁纸,这样既能使乳胶漆干得快,墙体也不容易因受潮而产生开裂。在进行墙体或地面基层施工时,可采取多层薄涂的方法,并在每层施工后延长干燥时间,做好通风工作,必要的时候可使用排风扇增加空气流动。但最好的办法还是让壁纸自然阴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