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重点赛区备战就绪 静海将建"健康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马宬 编辑:李鑫 2017-08-24 07:24:00

内容提要:随着全运会开幕临近,团泊新城多个场馆已备战就绪。在做好赛事各项服务工作后,静海区将以天津举办全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团泊新城体育竞赛、体育表演、体育旅游、场馆开放及体育服务等相关行业水平,努力打造京津冀“健康之城”……
鸟瞰全运会自行车馆、射击馆、曲棍球馆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开幕,作为全运的重要赛区,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承担了足球、篮球、自行车、艺术体操等25个项目赛事。目前,团泊新城多个场馆已备战就绪。在做好赛事各项服务工作后,静海区将以举办全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团泊新城体育竞赛、体育表演、体育旅游、场馆开放及体育服务等相关行业水平,努力打造京津冀“健康之城”。

鸟瞰国际网球中心
国际网球中心服务全运会
国际网球中心服务全运会
鸟瞰全运会自行车馆
团泊全运会自行车馆
全运会射击馆

  多场馆集体亮相服务全运

  据静海区团泊新城委介绍,全运会开幕后,天津体育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的田径体育馆、篮球馆等3个比赛场馆将直接投入使用。同时,体育中心二期的小轮车比赛场地、橄榄球比赛场、射箭场、棒球场等也将正式投用。此外,天津体育大学建设的10个体育场馆、场地将用于体育教育及训练。

  静海区团泊新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专业场馆集中亮相,不仅保障全运会赛事顺利开展,也将提升静海区的体育文化事业和影响力,为全民健身创造良好条件。

团泊足球场服务全运会
鸟瞰全运会曲棍球馆
团泊全运会曲棍球馆

  体育资源吸引配套商圈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早在2006年,静海区在团泊新城西区规划建设了天津健康产业园区,依托体育健身基地、医疗康复、科研等建设,形成集体育竞技、医学体育教育、文化产业、休闲度假、科技研发、诊疗康复等功能于一体的园区,并规划建设了专业化国际标准体育场馆。部分场馆先后承接了东亚运动会部分赛事、WTA天津公开赛、环中国自行车赛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赛事。

  同时,团泊新城建设了国内首个下沉式设计的团泊足球场,满足3万人同台观看足球赛事。

  静海区团泊新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富的体育资源吸引着众多体育文化旅游项目纷纷落户,园区年接纳游客80多万人次。全球唯一的萨马兰奇纪念馆,展出萨马兰奇先生生前1.6万件藏品,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团泊尚柏奥特莱斯商业广场,云集国际知名品牌,产业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团泊湖仁爱乐乐岛集汽车休闲营地、游艇码头、垂钓、娱乐、运动于一体,成为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全民健身旅游的特色聚集区。

团泊萨马兰奇纪念馆

  健康产业持续升级

  据了解,随着天津健康产业园体育产业的发展,园区健康产业不断“升级”。目前,该区域主动承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引进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园区,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生物医药技术研究所、国际糖尿病医院、天津国际医学城等一批高端医疗项目“国家队”相继签约入驻。

  不仅如此,园区加快发展休闲养老产业,通过打造集全龄化社区、全模式养老、全程持续照护为一体的“三全”社区,成为天津规模最大、设施最全、功能覆盖面最广的新型养老综合体,目前,已有来自天津及周边地区的500余名老人入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摄影记者马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