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违法排放废水 负责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8-10 15:10:24

内容提要: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东丽区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区主要领导亲临现场督察督办,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全面立行立改。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坚决“铁腕治污”,确保从根本上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东丽区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区主要领导亲临现场督察督办,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全面立行立改。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坚决“铁腕治污”,确保从根本上解决环保突出问题。

  日前,天津新中飞越金刚石制品有限公司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于6月23日将涉事企业负责人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5月23日,我区环保局会同金钟街道办事处对天津新中飞越金刚石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在生产金刚石磨具环节的电镀工艺,存在超标排放生产废水的违法行为,经监测,废液镍浓度超过了《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总镍标准的十倍以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四项规定,排放、倾倒、处置含镍、铜、锌、银、钒、锰、钴的污染物,超过国家或者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十倍以上的,应当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情形,该企业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5月26日,区环保部门将天津新中飞越金刚石制品有限公司污染环境案移交公安机关。金钟街派出所依法受理此案,经立案侦查于6月23日将公司负责人刑事拘留,7月7日经东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现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