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管理 保障全运会食品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冯斌 董宝栓 编辑:李冰 2017-08-11 07:49:47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铁人三项、游泳马拉松比赛将于本月底在武清举行。为做好赛事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落实部门职责,强化属地管理,全面依法开展监督巡查,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坚决防控安全事故,为全运会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餐饮食品安全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铁人三项、游泳马拉松比赛将于本月底在武清举行。为做好赛事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落实部门职责,强化属地管理,全面依法开展监督巡查,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坚决防控安全事故,为全运会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餐饮食品安全环境。

  据介绍,赛事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24小时驻点保障的形式,安排驻会保障人员对接待酒店和场馆的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格监管食品及食品原料的进货验收,并按照工作任务安排合理设立现场监督岗位。目前,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武清赛区保障工作专项领导小组,负责总体指导和协调食品安全专项保障工作,并安排食品科、消保科(12315中心)、执法大队、东蒲洼街市场监管所、杨村街市场监管所等科所为成员单位,负责保障工作的具体落实。与此同时,他们成立了3个酒店驻点保障组、2个赛场(场馆)驻点保障组、3个快检组、1个应急反应组,分别负责各酒店、场馆保障点位的驻场保障和快检工作,以及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为确保接待酒店餐饮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围绕食材进货渠道、厨房及其卫生设施清洁情况、供餐食谱等方面内容,对接待酒店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和风险评估,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加强管理。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重点对相关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检查,并建立晨检制度,对近期患有腹痛腹泻、发热感冒、皮肤化脓感染等禁忌症的从业人员立即调离工作岗位。此外,相关辖区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属地职责,组织人员对接待酒店周边区域内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查找食品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意见,全面提升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质量。(“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