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民政局多举措改善人居环境 创建美丽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子妮 海颖 编辑:李冰 2017-08-11 07:49:48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武清区民政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居民自治规范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办事服务便捷化、人文环境宜居化、生活方式文明化、群众参与广泛化”的标准,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健全治理机制、改善人居环境、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美丽社区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武清区民政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居民自治规范化、管理手段现代化、办事服务便捷化、人文环境宜居化、生活方式文明化、群众参与广泛化”的标准,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健全治理机制、改善人居环境、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美丽社区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结合全区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实际,区民政局制定并下发《武清区2017年美丽社区创建实施方案》,对全年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会同相关镇街对拟申报社区逐一走访的基础上,确定东蒲洼街保利·海棠湾、蒲瑞馨园东区北里,崔黄口镇福巷嘉苑,杨村街阳光家园、育才南里5个社区为创建单位。同时,组织相关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美丽社区创建培训班,到先进社区观摩学访,重点了解、掌握美丽社区创建程序、方法步骤及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知识方法,提高社区人员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增加创建的针对性。积极落实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市综治办等9家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美丽社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组织镇街(社区)人员研读《美丽社区创建指标体系》,对照指标查找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该局根据市巡查组对全区中期巡查、暗访情况,针对存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指导今年申报的镇街(社区)强化创建美丽社区的意识,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确保今年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已申报成功的街镇(社区)要树立巩固长效思想,避免因松懈滑坡而被摘牌,按照新的标准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体制机制,确保“美”在长远。此外,他们还抽调专人不定期走访小区,发现脏乱点位后照相留痕,及时反馈相关街道,并跟踪直至清除,切实发挥指导、监督职责。截至目前清理各类垃圾2.5万余处,社区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各镇街(社区)围绕美丽社区建设,正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崔黄口镇投入520余万元完成福巷嘉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装修工程;东蒲洼街投入25万元对保利·海棠湾社区办公、活动场地进行扩建,并在社区广场、景观湖等处新安装体育器材设施14处;杨村街将美丽社区建设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机结合,新建社区文化服务中心8个,组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居委会、物业公司对社区内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行为进行大规模集中清理3次,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按照6大项60子项的美丽社区指标体系,完善整改措施,扎实开展创建活动,确保美丽社区建设不断深化,切实提升全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整体水平。(“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