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8-11 08:01:27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南开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姚来英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计划安排。区政协主席王东升出席。

  会上,农工党区委会主委马金然,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区委会主委沙红,市工商联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李占通,致公党区委会主委张社荣,民革区委会主委胡建勋,民建区委会主委贾瑞辉,民盟区委会主委孔维军,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贾晓捷,台盟区工委会主委闫安,无党派人士王雪莉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非公经济发展、国有企业改革、现代化都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姚来英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南开区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谈得非常中肯,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姚来英指出,上半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优势,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聚焦南开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形成了一系列重要调研成果,向区委呈报各类调研报告、意见建议百余件,为我们施良策提供了参考,有力推动了南开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姚来英对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发现、培养、使用机制,充实后备资源,优化人才结构,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结构合理、团结民主、工作高效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三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主人翁意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南开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姚来英最后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为大家更好的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为推进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晶出席。(“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