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发现少女被挟持 放弃订单跟踪救人(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付垚 编辑:包天墅 2017-08-11 08:04:00

内容提要:27岁的小唐是四川都江堰的一名外卖小哥,7月23日晚上,他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年轻女孩被两名男子架住胳膊,不情愿地朝一个老小区走去。感觉情况有些不对劲的小唐放弃了多个外卖订单,一路跟随三人并报警,警方最终将女孩找到,并确认其被7人非法拘禁已达4天。

  27岁的小唐是四川都江堰的一名外卖小哥,7月23日晚上,他在送外卖的过程中发现一名年轻女孩被两名男子架住胳膊,不情愿地朝一个老小区走去。感觉情况有些不对劲的小唐放弃了多个外卖订单,一路跟随三人并报警,警方最终将女孩找到,并确认其被7人非法拘禁已达4天。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事的外卖小哥小唐,他是都江堰美团外卖的一名员工,7月初刚刚入职。“7月23日那天下午都江堰下了大雨,晚上6点多的时候,我骑着电动车在送外卖,忽然在路边看见两个男的架着一个年轻女孩,女孩表现得很不情愿,我就多留意了一下。”小唐说,“其中一个男的说了一句‘再跑我就弄死你’,我就感觉事情不对,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并跟了过去。”

  几分钟后,两名男子架着这名女孩消失在了附近的一个老小区里,而小唐则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等待警察的过程中,小唐的很多订单没有完成,一些客户的催单电话也被他拒接了。

  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小区住户进行了逐一排查,很快发现了女孩所在的房间,同房间内,还有另外5名男子和2名女子。女孩告诉民警,她被以提供一份文字工作的机会为诱饵骗到此处,7人让其交出“保证金”并进行了拘禁,如果没有民警的出现,她不知道自己还会被控制多久。

  出警的都江堰南桥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名18岁的女孩已经被房间内的7人非法拘禁4天,其间,她曾打算逃跑,但遭到了辱骂和殴打,目前,7名非法拘禁者已经被刑事拘留,而那名女孩也被安全送回了家。

  “如果没有那名美团的外卖小哥,女孩或许会被拘禁更长时间,所以我们在前几天给他颁发了2000元的群众举报线索奖励。”民警说。

  小唐的领导朱先生告诉记者,最初他们根本不知道小唐做了这样一件好事,“因为他耽误几个外卖订单,回来之后我们还进行了处罚,他也没有解释。”朱先生说,“知道这个情况以后,我们不仅会取消对他的处罚,还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原标题:路遇女孩被人挟持 美团外卖小哥报警救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