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决战20天 打响打击传销歼灭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08-11 08:24:19

内容提要:记者从滨海新区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新区打传办”)获悉,新区将从即日起至8月28日开展决战20天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对全区传销活动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清理,从源头发现管控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彻底摧毁非法传销组织体系,切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新区打传办”)获悉,新区将从即日起至8月28日开展决战20天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对全区传销活动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清理,从源头发现管控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彻底摧毁非法传销组织体系,切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各部门协作打击传销活动

  据悉,打传工作是一项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新区相关部门将依法履职,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传销活动。专项行动期间,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传销活动的排查工作,对涉传窝点和人员线索进行登记研判,对涉传人员依法进行调查询问,深挖传销组织上线和幕后组织策划者,依法查封、扣押、没收从事或用于传销活动场所及有关资料、物品等,对构成传销的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其中,新区还将及时将涉传人员信息录入国家工商总局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信息系统。

  同时,新区公安部门将加大对传销活动的排查工作,对涉嫌犯罪的传销人员进行立案侦查,深挖传销组织上线和幕后组织策划者,对构成犯罪的传销组织及骨干人员依法严惩,对阻挠、妨碍专项行动的人员依法处理,对经侦查认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区教体委还将指导、督促学校做好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教育引导,严防传销活动进入校园,积极防范大专院校学生参加传销活动,开展创建“无传销校园”活动。此外,区人力社保部门将强化对网络招聘信息的规范管理,避免下岗职工、毕业学生等弱势群体受到传销活动的侵害。区综合执法部门也将协调指导各功能区、街镇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好专项行动,对在专项行动中发现容留传销人员的非法违章建筑,配合规国部门依法强制拆除。

  在加大基层治理力度方面,新区还将组织社区(村)居委会、物业等对本辖区居民楼、公产房、写字楼、培训机构、场馆中心、推介机构、服务机构(中心)等逐楼逐栋进行摸排,发现疑似传销窝点立即上报。同时,协调属地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规国、民政等部门,组建专项行动打传队伍,采取分片包干等方式,对发现的传销窝点坚决予以取缔。

  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公众抵制传销

  在开展全面摸排,加大排查力度的同时,新区还将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广泛宣传,揭示传销活动的社会危害,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辨别能力,引导公众自觉抵制传销、举报传销,提高参与打击传销的积极性主动性;指导督促学校做好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教育引导,积极防范大专院校学生参加传销活动,开展创建“无传销校园”活动,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目前,新区已在打击传销重点区域(大港地区)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力争彻底消灭重点区域的传销违法活动。专项行动期间,新区还将在城乡接合部、棚户集中区、居民区、主干道路、集贸市场周边等外来人员聚集区和人员居住密集区悬挂禁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营造打传高压态势。

  新区打传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在决战20天打传专项行动中,组织力量对全区传销活动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清理,摸清新区涉传组织和传销窝点底数,掌握传销活动规律和特点,清除生存土壤,彻底消灭传销违法活动。(“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