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宁夏行记者黄河金岸感受黄河文化体验人文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姜盼 祁瀛涛 编辑:刘影 2017-08-11 08:47:04

内容提要:沿黄城市带标志性建筑中华黄河楼是此行采访参观的第一站。走上通往景区的大桥,黄河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沿河岸停靠的大小船只和高低错落的中式建筑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呈现在网媒记者眼前。十二生肖图腾柱、镇河铁牛等与雄伟的黄河楼相互映衬,彰显着黄河文化与文明的悠久历史。在微风吹拂中,记者们登上黄河楼观赏滚滚黄河之水,感受大河波澜壮阔,一览青铜峡城市全貌,宁夏平原生机富饶。大家纷纷感叹:塞上江南真是名不虚传!

美丽的黄河两岸。

  奔流不息的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灿若星河的华夏文明。千百年来,黄河滋润了宁夏平原,造就了良田沃野的“塞上江南”,“天下黄河富宁夏”真实反映了黄河对宁夏的慷慨馈赠。长达500余公里的“黄河金岸”将沙湖、沙坡头、黄河大峡谷、黄河楼等景区串联起来,连成了宁夏的黄河旅游带,使黄河沿岸城市成为宁夏旅游发展的核心区。

  看过了沙湖、沙坡头的美景,8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记者们来到了宁夏黄河文化的核心区——青铜峡市,行走黄河金岸,感受黄河文化,体验人文之旅。

  沿黄城市带标志性建筑中华黄河楼是此行采访参观的第一站。走上通往景区的大桥,黄河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沿河岸停靠的大小船只和高低错落的中式建筑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呈现在网媒记者眼前。十二生肖图腾柱、镇河铁牛等与雄伟的黄河楼相互映衬,彰显着黄河文化与文明的悠久历史。在微风吹拂中,记者们登上黄河楼观赏滚滚黄河之水,感受大河波澜壮阔,一览青铜峡城市全貌,宁夏平原生机富饶。大家纷纷感叹:塞上江南真是名不虚传!

  随后参观游览单位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呈现给记者们的又是另一种身处山水之间,亲密接触自然风光的感受。从黄河大峡谷内乘坐游艇,网媒记者游览了历史悠久的108塔,参观了纪念大禹治水精神的大禹文化园以及感恩母亲河的圣地中华黄河坛,每一座黄河文化建筑都堪称精品。以黄河“金线”串起的旅游“明珠”让媒体记者在游览名胜的同时还补上了一次生动的黄河文明历史课。

  随着黄河金岸的建设,“天下黄河富宁夏”也有了新的内涵。黄河从上古世纪奔流到现在,滋养了辉煌的华夏文明,华夏文明在一定程度上就是黄河文化的化身,“以大河之名,将文化发扬传承”。宁夏因为黄河的蜿蜒而过,造就了“塞上江南”的富庶,也种下了文化基因,为宁夏注入文化活力。近年来,青铜峡市以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形成了以黄河楼、108塔、大禹文化园和中华黄河坛为轴线布局,集生态水系、文物古迹、人文景观等多种元素汇聚的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旅游业呈现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荣获最美中国“特色魅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殊荣。金色的黄河水,仿佛流淌着的黄金,顺着河道缓缓地注入宁夏平原的每一寸土地,也将丰富多彩的黄河文化带到风光无限的自然景观中,为宁夏打造黄河旅游带提供了重要的文化、自然支撑,提升了黄河文化旅游品位,使青铜峡旅游业进入了发展黄金期。


雄伟的黄河楼。

神奇的108塔。

大禹文化园。

中华黄河坛。

黄河大峡谷入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