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碰瓷诈骗:前车压道故意别车 两男子认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编辑:包天墅 2017-08-11 09:31:36

内容提要:一个负责开车在前面“压车”,阻挡后车司机,一个则负责骑着自行车“贴车”,假装被剐倒,并将事先带在身上的手机或电路板扔在地上,待司机下车查看时,以人被车子剐倒、财物损坏等理由索赔。

  一个负责开车在前面“压车”,阻挡后车司机,一个则负责骑着自行车“贴车”,假装被剐倒,并将事先带在身上的手机或电路板扔在地上,待司机下车查看时,以人被车子剐倒、财物损坏等理由索赔。日前,北京门头沟法院审理了一起团体碰瓷案件,被告郑某、黄某等人共骗取4名被害人3.5万余元。

  事主觉蹊跷后报警

  事主王女士已有10年驾龄,平时开车小心谨慎,但还是遭遇碰瓷,损失了6000元,这也让她对“事故”产生了怀疑。

  “当时前面有一辆黑色汽车压车,我要从逆向超车的时候,前面的车打方向别我,我刹车的时候听见一声响,后来下车发现一个男孩坐在地上,说是脚崴了。我便过去扶他起来询问情况。他说不用去医院,让我给他钱他自己去看,后来我给了他6000元,他就走了。然后我感觉不对,就报警了。”

  民警到事发地附近调查时,平日在事发地点附近摆摊的李先生说,王女士被骗前一个月左右,附近总有两三辆车来回转悠,相同的碰瓷手段他已见过多次,但每次碰瓷的人都不同。因为觉得这些人挺可疑的,所以比较注意。

  去年11月2日14时许,郑某等人在相同地点再次碰瓷时,被巡逻的民警发现。民警随即进行拦截盘查,当场抓获碰瓷人员郑某等人,之后又在暂住地将正在准备逃跑的黄某抓获。

  两被告人当庭认罪

  郑某和黄某都是广东人,其中郑某因为犯抢劫罪、盗窃罪被法院判过刑。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6月至10月,被告人郑某、黄某伙同朱某(另案处理),先后在大兴、丰台、门头沟等地,谎称自行车与被害人驾驶的车辆发生剐蹭,致使随身携带的手机等物品被损坏,骗取4名被害人共计3.5万余元。

  法庭上,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两人均表示认罪。据郑某、黄某交代,他们通常都会选择偏僻狭窄、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作为碰瓷的地点。找到地点后,由黄某和郑某轮流骑事先准备好的自行车,其余人则开车,车上一般有四五个人,车牌都是假的。他们会采用低速压车的方式阻碍后车行进,当后车准备超车的时候,开车人便会故意别车,同时黄某或郑某故意剐事主的车,之后把事先带在身上的手机或电路板扔到地上,并假装摔倒。

  事成后按比例分成

  等事主下车查看时,便声称被车剐倒、财物损坏,并让事主联系其同伙商量赔偿的事情,谈好后事主会通过现金或者转账的方式将钱转给郑某或黄某,事主给钱后他们有时候也会给事主写个凭证,签上名字。拿到钱之后,按比例进行分配,黄某说他刚来北京时可以分到10%,其他人分多少他不知道。

  法庭上,公诉人表示,郑某、黄某的行为均构成合同诈骗罪,应追究刑事责任,郑某具有多次诈骗情节,系累犯,建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至二年,并处罚金;黄某有多次被行政拘留、前科、多次诈骗等情节,建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至二年,并处罚金。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原标题:团伙碰瓷诈骗 两男子当庭认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