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财富需管理 不做“月光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狄慧 编辑:张瑜 2017-08-11 14:46:10

内容提要:很多职场新人因为不会理财,经常成为“月光族”,总感觉工资不够用。本市金融行业资深人士钱乐提醒,财富是需要管理的,也就是所谓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学会一些理财知识对积累财富来说很有必要。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职场新人因为不会理财,经常成为“月光族”,总感觉工资不够用。本市金融行业资深人士钱乐提醒,财富是需要管理的,也就是所谓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学会一些理财知识对积累财富来说很有必要。

  养成记账好习惯

  首先,理财一定是一项有计划、有落实的财务安排,靠着自觉和毫无规划,这件事几乎是无法实现的。所以,要养成记账的好习惯,并且要定期简要分析资金去向和大致分布,这样你的钱才不会“跑丢”。记了账,就已经向理财迈出了第一步。

  其次,就是强制储蓄,大部分富豪都有强制储蓄的好习惯。因为不论你收入多高,都是流动的水,最终判定你是不是富人还要看财富积累。应当合理分配工资性收入,固定比例做好刚性储蓄,可以是投资稳健收益的定期存款,或是保证本金收益的理财。

  再次,要做到量入为出,明确自身需求并合理定位消费水平,确保生活类支出充足,享受类支出适当,奢华类支出慎选。特别是“月光族”,要用好信用卡,合理享受信用卡带来的结算方便和资金融通。应改掉工资全部用于信用卡还款的不良习惯,理性消费支出。

  管好快捷支付工具

  除了以前的“断手”一族网购成瘾以外,目前助推花钱如流水的各类快捷支付工具也要严格管理好。最好取消各种银行卡以及虚拟透支账户的绑定,留有必备支出的余额后,限制随性消费。理财除了节流,当然还要开源,合理规划自己的财富才能实现保值增值。要管好零钱,灵活运用各类互联网“宝宝”类产品,让日常零星支出备用金钱生钱。各类在线平台都能实现实时到账的理财服务,既保证了零星资金使用的灵活性,又兼顾了比活期存款高不少的收益。

  学会防守型投资

  做好防守型投资。为了防止因病致贫,在社保缴纳的基础上,在专业寿险规划师的建议下,可以购买基础意外险和重大疾病类保险,做足人生保障。此外,对于进攻型投资,大部分资金可以配置稳健理财,实现安全稳健的保值增值,小部分资金可以投资一些基金定投和基金组合,或者可以适当投资黄金、股票、期货、公司债等较高风险的金融产品,以小搏大,获取资本性收入。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防守型还是进攻型投资,一定要谨慎负责,任何一笔投资都要遵守收益风险对应的平衡,切莫因小失大。(“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