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会保障就绪 “神器”服务全运赛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7-08-22 07:29:00

内容提要:目前,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各个部门也进入紧张的“临战”阶段,一批先进的设施设备投入到全运会的保障之中,各部门人员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保障全运会的顺利召开……
全运保电工作进行中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各个部门也进入紧张的“临战”阶段,一批先进的设施设备投入到全运会的保障之中,各部门人员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以赴,保障全运会的顺利召开。

  科技“神器” 助力电网安全

  在全运保电一线,天津电力有一批可称为“神器”的高科技成果和设施组成“保电部队”分布在各个比赛场馆,助力全运会顺利进行。

高科技应用保电一线

  “磁悬浮飞轮储能应急发电车”应用了全球最先进的磁悬浮飞轮储能UPS技术,主电源停电后,“一眨眼”的功夫就能为重要用户提供“零闪动”的低压电源,实现微秒级切换。“这一新科技可满足重大活动、特殊用户对连续、高质量供电的要求,真正做到主电源与应急电源的无缝对接。”天津电力工作人员王海彪说,“这个机器操作简单,只需事先接好电缆,简单几步就可以接入运行。”

保电抢修队伍

  在全运会的保电队伍中,有一批“人”不吃不喝,不睡不休,但可以“看”“说”“记”“写”——它们叫“智能巡检机器人”。天津电力在重要的保电站、特级保电场馆内部站房,安装了近200余个“智能巡检机器人”。“它们在智能巡检中通过自身搭载的可见光传感器、红外热成像传感器、局部放电传感器,以自动或手动的方式开展设备监测,及时获知设备异常。”工作人员李成说。

  供水排水 为全运会做好服务

  为保障全市稳定用水,保障全运会的顺利召开,天津水务集团对全市七大水厂调度状况进行科学调整,加大设备巡查频次,确保出厂水水好压足,严把水质安全关,加强原水监测,加密水质检测频次。

供水抢修队伍时刻准备

  “全市安装了83个管网在线水质监测仪表,24小时监测,确保出厂水质。同时加强了管线巡视力度,特别对全运会场馆地区、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及在施工地等做到监控无死角,组织专业抢修队伍,随时准备应对供水管网突发事件。”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为应对全运会突然的强降雨,天津水务部门针对排水泵站停运、易积水地区积水及塌管事故、二级河道漫堤等7项突发险情进行了多次应急演练,确保防汛部门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紧盯水质安全
做好防汛准备

  “天津市防汛指挥部市区分部提早动手对中心城区骨干排水设施进行检修,对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按照‘一处一预案’的要求,分别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改,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天津市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全运会防汛保障工作,市区分部还全面梳理全运会涉及的12座比赛场馆、2条比赛赛道及全运村周边31条路段的排水问题,制定并完善了全运会排水保障预案,成立了13支全运会排水保障队,全力保障全运会正常举办。

  京津冀合力出击 为全运会保驾护航

  全运会召开之前,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制定了全运会保障措施,以解决京津冀大气、水污染为重点,严格网格化管理,强化联动执法力度,展现“美丽天津”的天蓝、水清、空气好。

环保局和其他部门配合夜查

  据了解,大气方面,京津冀三地建立联动机制,重点检查燃煤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落实情况,对高架源以及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工业企业进行严查。水方面,排查超标排放、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偷排企业。此外,还将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采取遥测、路检等多种方式检查重型柴油车移动污染源等。三地同时发力,保障全运会期间的环境质量。

加大路检频次

  “全运会期间,环保部门也将和其他部门一起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一方面做好场馆周边区域污染源的排查工作,同时督查各区环保部门开展企业污染源巡查工作,另一方面将和其他部门一起对场馆及入驻酒店周边区域的建筑和道路施工进行监管。此外,监测中心还将增设监测点位,时时监控空气环境质量,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天津市环境监察总队队长贾春宁说。

  现在,全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各保障单位也进入“决战”状态,力争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舒适的比赛环境,为每一位教练员、工作人员提供最方便的服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