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曝光15家散乱污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8-11 18:04:36

内容提要:自2017年7月20日至2017年8月10日,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环境问题91件。

  天津北方网讯:自2017年7月20日至2017年8月10日,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环境问题91件。其中:滨海新区7件、东丽区5件、西青区2件、津南区12件、北辰区14件、武清区6件、宝坻区14区、宁河区17件、静海区6件、蓟州区8件。现将部分曝光问题的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中富瓶胚有限公司注塑车间无VOCs处理设施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2016年中富瓶胚有限公司产值为7400万元,为规模以上企业。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已办理环评审批和验收。对该企业厂界VOCs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厂界VOCs排放达标。按照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要求,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生产经营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7月9日,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治理通知书》,要求该企业于8月15日前完成厂房密闭,对无组织排放废气进行收集并监测。

  处理和整改情况:7月26日,再次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该企业已完成方案设计,并承诺于8月15日前完成厂房密闭、设置有组织排放口并加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该企业不属于“散乱污”企业。开发区环保局将持续跟进该企业治理进度,确保按期完成。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锦利程包装有限公司电加热油墨彩印生产工段,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锦利程包装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汉渝路300号,于2012年投入生产,主要从事纸箱包装制造,销售。该公司塑料包装生产项目于2010年8月通过环保审批,未办理验收手续。电加热油墨彩印生产工段无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该厂油墨为可食用油墨,溶剂为醋酸,不含挥发性有机物。该单位不属于散乱污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境局依法对该单位未办理环保验收,主体投入使用的违法行为已立案处罚;针对电加热油墨彩印生产工段无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的违法行为,已立案处罚。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加装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达标。目前该企业已停止正式生产,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生产。同时将督促该企业抓紧办理环评验收手续。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大田包装容器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包装桶项目正在生产,烤漆工段烟气无组织排放;喷漆工段无VOCs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主要从事钢桶制造,于2017年初分别取得了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下发的《关于天津大田包装容器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只200升包装桶项目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备案意见》《关于天津大田包装容器有限公司钢桶表面处理项目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备案意见》,现场检查中,该单位包装桶项目正在生产,烤漆工序安装有FQ-D有机废气催化燃烧设施、喷漆工段安装有UV高能紫外线裂解臭氧+活性炭吸附装置,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但生产车间窗户未物理封闭且车间未做到严格密闭。该企业不属于“散乱污”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境局对其未密闭生产车间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其物理性封闭窗户,杜绝门窗开启导致废气外排,并对车间进行密闭,整改工作保证于8月31日之前全部完成。同时,汉沽街及环境局将严格监管,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出现。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诺德塑胶有限公司,塑料PET压延工段,有机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宝坻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位于九园工业园区,2009年通过环评审批,2016年环保验收合格。现场实地勘察,该公司压延工序是对产品进行压光、冷却定型,实际操作中有可能产生有机废气。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天津市诺德塑胶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7月7日进行技改立项,新增VOCs有机废气处理设备项目。该技改项目正在进行环评。2017年7月28日对该公司再次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已办理了新增VOCs有机废气处理设备项目的备案手续,预计于8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嘉诺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烟气通过旁路直排

  行政区域:宝坻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已通过环评验收,安装了烟气回收设备,此次发现的问题为烟气收集回收管道处检测用孔(直径5厘米)用胶带密封不严、脱落,导致烟气泄露。该检测孔为企业投产进行环评验收检测时遗留。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企业将管道的烟气检测孔完全密封,防止烟气泄露。并依法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十万元。该公司已采用柳钉方式将钢板堵住原检测孔,并在接口处涂抹密封胶进行二次密封。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无名自行车配件厂,企业临时停产,工人紧急撤离,现场负责人拒绝提供相关信息。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自行车配件厂名称为天津市京奥达橡塑制品公司。主要生产自行车把手橡胶圈,生产时排放异味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企业列入“散乱污”企业治理,对其予以关停,对配电箱进行了断电查封,限期将所有库存货物及设备自行清理。7月23日该企业已自行清理完毕。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类似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天津市万帆顺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6吨燃煤锅炉正在使用,除尘脱硫设施闲置未运行,烟气直排。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万帆顺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品生产,环保手续齐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一台6吨燃煤锅炉正在使用,锅炉处于焖炉状态,鼓风机和引风机停止运行,焖炉状态下脱硫除尘设备不开启。

  处理和整改情况:燃煤锅炉已完全拆除。下一步,对该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加强检查执法,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铼茂木器厂,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1台0.5立式燃煤锅炉正在使用,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北辰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铼茂木器厂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1台0.5立式燃煤锅炉正在使用,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厂区内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落实“两断三清”措施。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徐岩来料加工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外;喷漆工段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西青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徐岩来料加工厂位于西青区中北工业园,主要从事结构件焊接加工,无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该厂有焊接工艺正在生产,同时发现该厂有一处喷漆间,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徐岩来料加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其实施了查封。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要求对该企业进行关停取缔。下一步,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全面加强执法检查,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无名阀门配件厂(紧邻领东阀门配件厂西北厂房),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外,燃煤小锅炉正在使用,无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喷漆工段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工厂坐落于小站镇新开路村。主要从事阀门静电喷涂加工,没有环保设施,使用燃煤烘干,废气直排。未列入“散乱污”企业整治范围,属无照经营工厂,存在私自生产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工厂立案处罚,并断水断电,予以查封,生产设备已拆除。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管控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依法处置。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东方红太阳门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木门喷漆、调漆工段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有机废气通过管道和排风扇排放;木材加工、破碎工段废气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除尘器、地面积尘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主要生产烤漆木门,有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木材锯切和腻子打磨车间设有布袋除尘设施,地面收尘口收尘效率不够,有散落的木屑和积尘,喷漆房设有水帘除漆雾设施,未安装VOC废气处理设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查处。目前该公司处于停产整治状态,7月30日前完成除尘器提升改造和安装VOCs处理设施,未经监测合格,不得进行生产经营。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严肃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新兴乳胶厂,该工厂在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厂仍在生产,无环保手续,燃煤锅炉无污染治理设施。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产品为白乳胶,无环保手续,有一台生产用锅炉,无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该厂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前期已责令其停产停业,并对工业用电进行停电、封箱处理。现场检查,有私自接电、擅自生产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厂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并再次对该厂进行停电、封箱处理。对该厂实施取缔,已完成“两断”,8月底前完成“三清”,目前生产锅炉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新旺乳胶厂,该工厂在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厂仍在生产,无环保手续,燃煤锅炉无污染治理设施。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产品为白乳胶,无环保手续,有一台生产用锅炉,无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该厂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前期已责令其停产停业,并对工业用电进行停电、封箱处理。现场检查,有私自接电、擅自生产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厂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并再次对该厂进行停电、封箱处理。对该厂实施取缔,已完成“两断”,8月底前完成“三清”,目前生产锅炉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蓟县占东印刷有限公司,该工厂在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封条有撕毁痕迹,有擅自恢复生产嫌疑。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属于印刷行业,已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前期已责令该公司停产停业,对其厂房予以查封,切断三相动力电。因第三方专业机构现状环境评估,在有关人员监督下,对生产车间大门临时开封,未启动生产线,动力电表箱仍处于封停状态,无生产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生产车间查封,该企业保持停电、停产状态。对该厂实施取缔,已完成“两断”,8月底前完成“三清”。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天津市东方凯泰阀门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擅自接搭电源违法生产,打磨车间无除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该公司电箱于2017年6月29日被当地环保局、安监局、公安消防支队、市场监管局、工信委5家部门联合封查。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东方凯泰阀门有限公司从事阀门加工制造。2017年6月29日已对该企业断电查封处理。2017年7月10日现场检查时,发现其私接电源仍在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厂区内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落实“两断三清”措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