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基层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润物无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郝桢 编辑:曲璐琳 2017-08-12 14:14:09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召开2016-2017年度社区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该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及机关志愿者代表、各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社区志愿者代表约400人参加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召开2016-2017年度社区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该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及机关志愿者代表、各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社区志愿者代表约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该街道100名优秀社区志愿者、17名社区志愿服务标兵和5支志愿服务队进行表彰,对一年来该街道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社区志愿服务专题片,3名优秀社区志愿者作典型发言。

  当前,红桥区正处于综合实力提升爬坡的攻坚时期,正处于全力打造“三城一中心”战略规划布局的关键时期,也正处于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冲刺时期,这不仅需要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齐心努力,更需要全区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而志愿者就是这其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他们身上所彰显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咸阳北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7月,总队下辖17个志愿服务分队,覆盖全部17个社区,并在七〇七社区、宁城社区建有2个志愿服务营地,其中,常态化参加服务活动的骨干志愿者就有605名。

  咸阳北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志愿服务队管理制度》《社区志愿服务营地章程》和《社区志愿服务营地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对志愿者服装、志愿服务手册和志愿者标牌等服务套装进行统一。

  自年初红桥区启动基层党建“万千百十”行动计划以来,咸阳北路街道党员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与困难居民结成帮扶对子,给予日常的关心与照顾,助力“微心愿”的实现;自觉参与社区安全巡逻、环境清整等活动,协助办好社区亟待解决的“千件实事”。

  自成立到今,咸阳北路街道志愿服务队已累计举办活动300余次,其中由街道统一组织集体活动15次,各社区分散组织活动280余次,服务内容涵盖广泛,涉及政策理论宣讲、爱园护绿、平安社区、文体活动、扶贫助困、敬老爱幼和移风易俗等方面。

  社区党员志愿者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牢牢把握时政热点,通过多种方式向社区党员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帮助社区党委把形势教育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社区志愿者作为社区居民的一份子,他们认真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搭建起街道社区和居民群众间的沟通渠道,通达社情民意。他们充分发挥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邻里互助,帮助社区困难群体,把社区打造成为一个有爱的家。

  社区志愿者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把社区环境卫生的整洁作为自己的责任。雨过天晴,他们自觉清扫低洼积水;秋风落叶,他们自发清扫满地黄叶;雪停云舒,他们自愿清扫道路积雪。

  同时,社区志愿者对乱扔垃圾、私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号召社区居民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共同营造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冬季的红色马甲,夏季的蓝色T恤已成为咸阳北路街道各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日在小区内都能看到平安志愿者巡逻的身影。

  家庭纠纷、邻里矛盾等等都成是社区志愿者关注的焦点,他们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矛盾,用心维护着社区的和谐稳定。

  在清明节、中元节等等传统节日期间,社区志愿者都会开展集体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倡导文明祭扫,因地制宜做好劝导工作。

  每一个社区广场、每一间社区活动室都活跃着社区文体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引导居民参与到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的文体活动中来,让更多人感受道德文明风尚给生活带来的美好。(通讯员郝桢)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