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高层次人才表彰会暨人才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8-12 16:55:00

内容提要:今天上午,东丽区召开高层次人才表彰会暨人才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区人才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发挥人才辐射带动效应,为打造科技强区、都市新区和文明城区,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的美丽东丽……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上午,东丽区召开高层次人才表彰会暨人才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区人才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发挥人才辐射带动效应,为打造科技强区、都市新区和文明城区,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的美丽东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区领导尚斌义、孙富霞、钟书明、白凤祥、陈友东、刘克强、郝树民、王玉凤、孔宪义、张庆岩、杨灏、郑立、路新春出席。

  尚斌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人才工作紧紧围绕转型发展中心任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大胆、大方、大气集聚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人才总量进一步增长,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二是人才结构进一步改善,人才素质显著提高。三是人才体制进一步完善,人才环境显著优化。四是比较优势进一步增强,人才竞争力显著提升。

  尚斌义指出,着眼天津,发展机遇的把握,城市地位的提升,离不开一流人才队伍的保障支撑;立足东丽,我们推进经济和城市“两个转型”,努力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的美丽东丽,离不开各层面人才的共同奋斗;着眼未来,实现发展领先、走在前列的目标,更要增创强大的人才优势。我们的经济转型,就是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努力实现科技项目、成果、企业、人才等创新资源和优质生产要素的集聚,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城市化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同时,城市转型,城市化建设也为高端产业和人才的引进,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和良好的城市配套功能、生活生态环境。可以说,人才工作直接关系“两个转型”,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转型发展急需人才,实力提升呼唤人才,赢得竞争依赖人才,可持续发展期盼人才。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宽阔的视野,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要明确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标准;要始终保持人才工作开放心态;要重点支持一批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尚斌义强调,人才是东丽的宝贵财富,是保持持续竞争优势的关键。我们必须突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高端引领、整体开发,加强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努力形成高端人才源源不断的发展态势。要围绕工作主线,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要坚持高端引领,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人才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党管人才是要求,也是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成就事业。希望同志们锐意进取、锐意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吸引集聚一流人才,培育提升各类优秀人才,积极塑造人才品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加快建设共享富裕文明现代化的美丽东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区委副书记白凤祥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友东宣读奖励决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介绍人才政策评审情况

  会议对2015-2016年度新引进的364名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进行了表彰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中检科天津检验检疫研究院、国知局天津审协中心等企事业单位6位人才代表紧扣科技强区、都市新区和文明城区主题进行了发言。

  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园区)、经济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人才代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122计划”引进大院大所、科技型企业、创业载体平台负责人等共460余人参加会议。(“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