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六十六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8-13 09:53:31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064件。其中:滨海新区317件、和平区97件、河东区188件、河西区161件、南开区192件、河北区125件、红桥区90件、东丽区92件、西青区133件、津南区110件、北辰区150件、武清区71件、宝坻区53件、宁河区67件、静海区104件、蓟州区113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8月1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064件。其中:滨海新区317件、和平区97件、河东区188件、河西区161件、南开区192件、河北区125件、红桥区90件、东丽区92件、西青区133件、津南区110件、北辰区150件、武清区71件、宝坻区53件、宁河区67件、静海区104件、蓟州区113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水北里对面滨水桥附近“果唯一”水果店每天下午16:00至19:00用喇叭叫卖,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点位商户确实存在使用喇叭叫卖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店负责人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不再用喇叭叫卖,尽量避免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围堤道和友谊路交口的服务楼1楼的烧鸡店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商户属合法经营,无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加装油烟净化设施;于8月20日前对其进行油烟监测,超标则依法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领世路和景荷道交口麦当劳空调排风扇24小时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噪声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约谈麦当劳负责人,责令采取有效隔音措施,杜绝噪声扰民。下一步,将督促麦当劳餐厅加快整改进度,消除对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渔阳镇同乐园小区25号楼、26号楼、29号楼和30号楼的侧面,每天下午5点左右至夜间有经营烧烤的商户,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有4家饭店,分别为:辛庄子饭店、四和饺子楼、长青海鲜烧烤、新城饭店。均经营烧烤项目,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有合格的油烟监测报告,油烟处理后经独立烟道排放,未发现油烟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确保达标排放。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估衣街爱华里小区63号楼门前有住户使用煤炉做饭生活,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煤炉拆除并清理。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海滨街道和远领居小区每天凌晨3点左右在院内有收垃圾的垃圾车工作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垃圾清运车属于环卫站工作用车,负责辖区内小区及道路垃圾清运工作,因工作量较大,所以工作开始时间较早。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调整了工作时间,根据季节情况,现阶段工作时间调整为每日早晨6点。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双街镇万源星城每天晚上7点开始有异味,不知道异味源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对反映的“北辰双街镇万源星城”附近进行巡查,未发现异味现象存在。在小区内进行走访,随机询问了小区居民,均称未在晚7时左右的时间段闻到异味,小区物业和居委会表示该小区附近无市政工程施工,小区垃圾清理工作于每日早晨进行。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监管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异味污染的现象,将彻底排查异味源头,发现问题,依法严肃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明城东岸大丰路大车运输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丰路是汉沽辖区重要的货运机动车通道,日常交通流量非常大。该条道路建成通车已15年左右,当时通行条件下道路两侧几乎无居民小区。近几年来,汉沽建城区不断扩大,特别是滨唐线沿线陆续建成多个居民小区,且随着入住居民的不断增加,滨唐线货车通行产生的噪声等问题对后续入住的居民产生了一定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已上报了《汉沽支队关于对滨唐路、大丰路、滨玉路采取货车限制措施的请示》。待上级部门批复后,将按照法定职责严格落实,最终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海云街40号尚德园小区下午16点左右有化学品烧焦的味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尚德园小区附近涉及废气排放的企业有中粮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其中,中粮天科及顶益食品均为食品行业,工艺废气均不涉及化学品烧焦味道;丰田发动机距离该小区约1公里,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的生产,产生异味的废气主要是制芯、浇注工艺产生的低铸机废气,已将其列为VOCs重点治理企业,对其下达限期治理通知书,要求完成治理之前,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天津一汽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已加装活性炭吸附装置,拟选取药剂喷淋治理措施实现长效治理。下一步,将加强对尚德园小区附近区域的巡查,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依法立案处罚。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大江北路春江里小区金钟果蔬保鲜库制冷的室外机24小时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噪声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大江北路春江里小区金钟果蔬保鲜库未发现反映的室外机,该保鲜库制冷设备安放在专用厂房内,不存在扰民问题。通过排查,发现噪声来自金钟果蔬保鲜库旁的一个体商户所使用的制冷设备室外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对其室外制冷设备设置隔音挡板;约谈该市场负责人对所辖商户加强管理,对该点位加大巡查力度,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雪莲南路地道附近“嘉春园”南门外没有隔音带,火车经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津滨大道南侧嘉春园南门,距离京山铁路约45米,居民楼与高铁之间有绿化带与双向车道公路相隔,设有隔离铁栅栏,但没有隔音设施,火车通过时确有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制定绿化隔音降噪方案,采取增加绿化树木的方式,降低高铁噪声污染。同时,加快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加装隔音设施。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川府新村貌川里小区1号楼和9号楼经营早点,油烟、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均已停业整顿,炸果子行为已被取缔。待涉事商户整改完毕,相关责任单位将对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建昌道铁工东里小区5门后面有一污水井,都是附近餐馆向其倾倒的污水,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餐饮底商以经营早点为主,其中只有拉面店一家经营中产生含油废水,该店已安装隔油池。现场未发现商铺随意向井盖倾倒污水,没有发现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约谈5门楼后的商铺,所有店铺已写承诺书,承诺合法经营,不随意倾倒污水。下一步,加强巡查,实行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严防问题反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