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组促帮扶见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侯静 2017-08-13 14:16:02

内容提要:作为宝坻区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冯家庄村有红色文化底蕴。4年来,在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如今的冯家庄村,设置了占地1000平方米的村党史馆。“建设党史馆发展红色旅游,是驻村帮扶组为村里确定的‘一村一策’。”村负责人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 作为宝坻区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冯家庄村有红色文化底蕴。4年来,在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如今的冯家庄村,设置了占地1000平方米的村党史馆。“建设党史馆发展红色旅游,是驻村帮扶组为村里确定的‘一村一策’。”村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委组织部按照市委关于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部署要求,先后选派两批12名机关干部组成驻村工作组,到宝坻区尔王庄镇小龙湾、小宋庄、冯家庄3个困难村开展帮扶工作。“通过精准帮扶,让三个村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加快村民致富步伐。我们在小宋庄村发展‘药食同源’中草药种植加工和无公害作物订单项目,在小龙湾村发展生态旅游,在冯家庄村发展红色生态旅游。”工作组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现在种植的决明子、薏米等已经成为市场热销的药材,改善了村里的种植结构。”小宋庄村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生产顺利进行,工作组多次邀请市农科院专家进村为中药材种植提供技术支持,此外,还购置了薏米除杂机等加工设备,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小龙湾村600平方米的接待综合服务中心有不少前来体验生态旅游的游客,这里新建了3000平方米文化演出广场、2000平方米休闲体育广场和6处旅游景观,并引进一家企业与该村合作经营休闲农庄,推动了生态游项目开展。

  不仅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工作组负责人说:“近年来,我们组织了三个村240余人参加设施农业、渔业养殖、电焊、叉车、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既促进村民开展农事生产,又帮助村民增强外出务工的竞争力。”(“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