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汽车有渗水 查查这几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侯静 2017-08-13 14:20:56

内容提要:降雨天气,一些私家车车主发现,车内有时有渗水的情况。市汽车维修协会专家顾乐提醒,如果发现车内渗水,说明汽车上的防雨部件可能发生老化或损坏,车主要及时检查及时更换。

  天津北方网讯:降雨天气,一些私家车车主发现,车内有时有渗水的情况。市汽车维修协会专家顾乐提醒,如果发现车内渗水,说明汽车上的防雨部件可能发生老化或损坏,车主要及时检查及时更换。

  防水条出问题

  车内渗水,最常见的渗水点就是车门的开关处及车后备厢的开关处。出现这种问题,多数是由于防水条老化或损坏造成的。如果车门防水条发生松动,可以用专用黏合剂重新粘贴,让其恢复密封性能。如果车辆年头太长,就要考虑更换新的防水条了。车后备厢周围也贴有防水条,有时会因为开合力度过大,造成防水条弯曲,导致雨水从缝隙浸入,遇此情况也要更换防水条。

  排水管堵塞

  除了防水条外,前挡风玻璃下的排水管堵塞也是造成车内渗水的常见原因。车辆经常不清洗、长期停放在树下,可能会导致灰尘、树叶等杂物被雨水冲到排水管里,久而久之就会堵塞管道,造成排水不畅通。降雨量过大时,雨水就会倒流入车内,造成渗水。

  车底盘别忽视

  汽车的车底盘都安装有排水孔,如果排水孔胶圈、胶栓损坏或脱落,涉水后积水很容易进入车内。在雨水天气过后,车主应当及时翻看一下脚垫下面是否潮湿,发现积水应当及时拆卸晒干,更换零件,以免雨水浸泡车底盘。(“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