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铁腕治污 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王钰晨 2017-08-14 07:52:21

内容提要:连日来,北辰区开展“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北辰区开展“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在市区领导的暗访抽查,以及“散乱污”企业回头看工作中,发现了某些企业顶风作案,无视法律法规,私揭封条偷摸生产等问题,对全区生态环境产生了恶劣影响。

  北辰区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彻底关停“散乱污”企业,防止回潮。在全区开展区领导带队督查“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工作,由包联镇街开发区的区领导带队,下到各镇街巡查暗访“散乱污”企业。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对不给“散乱污”企业任何喘息机会。

  8月12日起,有包联镇街开发区任务的区领导,以及各镇街领导、环保局工作人员对属地“散乱污”企业开展巡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突击检查、轻车简从、直奔现场的方式。做到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起责任,以责任链条倒逼整改任务落实,严肃执纪亮剑、追责问责,坚决做好全区“散乱污”治理工作。

  全区各镇积极行动,联合区环保局、安监局、消防北辰支队、公安北辰分局等多部门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彻查,关停整治。

  天穆镇对辖区6家企业“散乱污”企业进行“两断三清”集中清理,共清理物料30多吨、设备12台。

  北仓镇集中查处13家“散乱污”企业,对违规企业采取了“两断三清”措施,出动人员150余人,20余台清理车辆,拆除厂房内成套设备。

  双街镇对辖区8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两断三清”,出动人员107人以及相关机械设备及车辆多台。

  双口镇对治理过的“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行动。巡查过程中发现7家企业,存在私自揭开封条、擅自恢复生产等违法行为。已对相关企业进行严肃查处。

  青光镇在“散乱污”企业回头看巡查中发现3家企业私自恢复生产,现已关停取缔。

  宜兴埠镇对辖区10家“散乱污”企业进行断水断电,清原料、清成品、清设备集中清理。

  小淀镇在“散乱污”企业巡查中发现多家被关停整顿的企业没有清理厂房的设备和原料,工作人员当即责令企业负责人限期清理工厂,依法采取“两断三清”措施。

  大张庄镇在“散乱污”企业巡查中,发现5家污染较为严重、多次受群众举报的企业,执法部门对企业进行了“两断三清”处理,企业不能继续进行生产活动。

  西堤头镇对辖区12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两断三清”集中清理。共计出动150余人、车辆22部、机械设备7台。共清理各类原料、半成品、成品55吨,拆除机器设备27台套,拆除违法生产车间2100多平米。

  北辰区将“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督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夜查及回头看工作,时刻牢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理念,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目标,坚决清除“散乱污”企业,出重拳亮利剑,通过实打实的举措,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