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健身,不是一个人“战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侯静 2017-08-14 08:05:11

内容提要:连日来,全运会火炬传递刷爆朋友圈,激发天津人运动热情。全民全运、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价值并不只是金牌,全民健身参与程度比一场比赛的输赢更为重要。健身,也并非一个人的“战斗”,这不仅是个人喜好,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全运会火炬传递刷爆朋友圈,激发天津人运动热情。全民全运、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价值并不只是金牌,全民健身参与程度比一场比赛的输赢更为重要。健身,也并非一个人的“战斗”,这不仅是个人喜好,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

  相约吃饭,不如结伴锻炼。近年来,人们想健身、要健身的意识不断觉醒,大妈们跳广场舞,“白领”相约踢球,跑友们“霸占”微信运动封面……无一不说明人们在物质生活达到一定水平后,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哪怕只是睡前的几组平板支撑、仰卧起坐,不少人也要在朋友圈或社交软件打卡记录,互相督促,以求持之以恒。

  “想健身”让人们“动起来”,而解决了“哪儿健身”的问题,才能让健身更加普及。新建小区楼前屋后修几段健身步道,或者在楼群中建一片运动场所,成了体现小区品质的基础配置。而一些老社区虽然空间局促,也在闪转腾挪中开辟出场地,安置几种健身器材。这些经验表明,老社区拓展“运动空间”,也可以有所作为。为了让市民充分享受“全运惠民”成果,本市正在打造“15分钟健身圈”,8月起,首批5万张体育惠民卡投入使用,市民到签约服务单位健身享受政府补贴,减少了人们对健身消费的后顾之忧。

  “想健身”“哪儿健身”固然重要,“会健身”更攸关全民健身参与质量。“怎么跑才能减少运动损伤,一次跑多远效果最好,希望有指导老师来教教我们。”前不久,“我要上全运,中国社区跑”在空港体育中心开跑,吸引了来自五大道、天塔、王串场等社区的千余名跑步爱好者,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全民健身”动起来,有了政府倡导、市民参与,还需加大以传授运动技能为职责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普及,在运动手段、健身方法、损伤防护等方面进行规范化系统指导。不仅让健身人群多起来、健身场所丰富起来,还要让健身水平提高起来,如此,才能更好地促进全民参与、快乐健身。(“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