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将“女排精神”融入全新使命职责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若冰 编辑:侯静 2017-08-14 08:07:31

内容提要:“能够当选十九大代表,是党和人民赋予我的又一项使命,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履行好代表职责。”这是一名基层代表的肺腑之言,也是一位女排大将在“女排精神”引领下的庄严承诺。

  将“女排精神”融入全新使命职责中

  ──记市体工大队女子排球队运动员兼教练员魏秋月

  天津北方网讯:“能够当选十九大代表,是党和人民赋予我的又一项使命,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履行好代表职责。”这是一名基层代表的肺腑之言,也是一位女排大将在“女排精神”引领下的庄严承诺。

  顽强拼搏、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永不言弃……多年来,魏秋月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2012年,强忍伤病坚持,却依旧梦碎伦敦,当所有人包括当时的她自己都一度以为只能带着遗憾离开赛场时,她却凭借惊人的毅力,还是顽强坚持了下来。

  2014年,终于再度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为了达到更好的状态,她决定“殊死一搏”,进行双膝手术。为了加快恢复速度,甚至尝试每年只能进行一次的玻璃酸钠注射,虽然5针下来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但她依旧无怨无悔。

  转眼到了2016年5月,决定能否入选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12人阵容的关键时刻到了。“那是我最后一次实现奥运梦的机会,拼了!”至今提起,魏秋月的声音中都透着不容失败的坚定。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带领球队拿下了那场决定性的比赛,拿到了前往里约的通行证。

  里约奥运会,打得也并不容易。1/4决赛时,遭遇蝉联两届奥运会冠军的东道主巴西队,犹如一场“噩梦”。魏秋月在中国队第一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被教练派上场,迅速凭借经验与冷静稳定了军心,在危机时刻力挽狂澜,最终带领全队实现了逆袭。

  回顾魏秋月走过的路,步步艰辛,却步步坚持,她从来不曾放弃过。

  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天津启幕,这也将是魏秋月最后一次以运动员身份、天津女排队长身份上排球赛场为天津出战。在这最后的一段时间里,她不愿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跟队友切磋、为小队员传授经验的机会,不停地做着、说着。

  “作为一线运动员,我有责任为国家、为天津打好每一场比赛;作为十九大代表、全运会形象大使,我更有义务带动、感染更多人,将‘女排精神’融入日常生活里、干事创业中,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发展,肩负好向世人诠释天津风采的使命职责。”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如今的魏秋月,已逐渐褪去最初的青涩,在履职尽责这项新的使命上,走得愈发坚定、愈发从容。(“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