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岸办结对帮扶宝坻区周良庄街田邢庄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门心洁 编辑:侯静 2017-08-14 08:23:43

内容提要: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市口岸办自2013年8月开始,对口帮扶宝坻区周良庄街田邢庄村。市口岸办党组和驻村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帮扶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突出三项重点提升村容村貌

  ──市口岸办结对帮扶宝坻区周良庄街田邢庄村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市口岸办自2013年8月开始,对口帮扶宝坻区周良庄街田邢庄村。市口岸办党组和驻村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帮扶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口岸办先后选派5名处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分两批驻村帮扶。驻村工作组扎根农村,突出产业帮扶、民生帮扶和文化帮扶三项重点,全面落实帮扶方案,圆满完成了四年帮扶工作,田邢庄村新农村建设也发生可喜变化,步入了宝坻区新农村建设的先进行列,先后被评为“宝坻健康示范村”“全国健康促进村建设(试点)单位”“天津市美丽宜居村庄”。今年年底,该村村集体收入预计超过2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2.2万元。

  口岸办驻村工作组促进了“一村一品”项目顺利实施。配合街道申请落实市级帮扶资金80万元,支持合作社开展南美白对虾养殖。2016年以来,合作社完成了50亩土地、18个虾池扣棚,修建了变电设备、环形道路和给排水等设施。村集体年内可实现分红5万元。鼓励养殖户扩大规模,对村东鱼塘进行改造,增加了40亩的养虾水面。

  生态旅游村建设健康发展。配合街道申请市级帮扶资金70万元,同时宝坻区和周良街道分别到位帮扶资金200万元,累计470余万元用于生态旅游村建设。先后修建了田邢庄村综合服务中心、村中心花园、村口门楼、休闲体育广场、蔬菜采摘基地,修建硬化了村东、村西2条干道和3座桥梁,安装了太阳能路灯133盏,村容村貌全面提升。

  口岸办出资14万元,完成村南20亩盐碱荒地改造,每年可增收2万元;出资2万元,将280亩旱田改造为稻田并顺利完成流转,每亩承包价提升300元。两项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约10万元。

  创业格局基本形成。工作组会同村“两委”,依托区、街支持,开展养殖、厨师、家政等技能培训,引导村民自主创业和劳务服务。目前,全村40余人从事水产养殖、货物运输、出租车服务、外出务工及家政服务等。观赏鱼养殖面积扩大到120亩,稻蟹立体种养积累了宝贵经验,散养鸡、圈养羊等畜牧养殖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