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构建活力空间平台 陪伴欢乐暑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杨波 张慧玲 万彤 编辑:王钰晨 2017-08-14 09:27:51

内容提要:暑假期间,依托社区活力空间平台,缤纷的文娱、教育活动相继举办,在河西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科普以及志愿服务氛围,让老年人和青少年乐享各类活动带来的乐趣,增长知识和技能。

  天津北方网讯:暑假期间,依托社区活力空间平台,缤纷的文娱、教育活动相继举办,在河西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科普以及志愿服务氛围,让老年人和青少年乐享各类活动带来的乐趣,增长知识和技能。

  团区委近日推出了20余个活力空间常态化项目,并采取社会化动员方式,线上发布志愿团队招募信息,共对接来自高校、青联委员、社会公益组织、青年文明号的10余支志愿服务队来为老人和孩子服务。据介绍,这些项目包括电脑班、围棋培训班、金融知识班、保健班等,目前已全部启动。在整个暑期,团区委随时招募志愿服务团队,洽谈志愿服务项目,在线上发布活动课表,各街道及社区团干部根据居民实际需求线上认领项目,为老人和孩子服务。

  在区妇联举办的“巧手创新、快乐暑期”──“科普机床”夏令营活动中,街道社区的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科普机床”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亲手制作科普作品,体验科技小制作动手动脑的过程。孩子们在制作“舒尔特表”“投篮垃圾桶”“全息3D手机投影仪”的过程中,培养了注意力、控制力,提高了视觉的稳定性、辨别力。

  为了让暑期生活更加丰富,东海街近日举办了“茶韵飘香弘扬传统文化”暨青少年暑期活力空间活动。国家高级茶艺技师、国家二级评茶技师魏书鹏担任该讲座主讲,身着汉服的孩子们认真倾听讲解,学习中国传统茶礼以及茉莉花茶的冲泡方法,活动寓教于乐,青少年们在实践的乐趣中体味了茶道的韵味与博大精深。据介绍,该街将联合4个专业茶艺技师和茶文化商会的10家会员单位,以讲座、培训、沙龙等形式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活动。(“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