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政产学研资用一体 新型“双创”生态体系正形成

来源: 天津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7-08-14 10:38:00

内容提要:昨天,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津南区人民政府、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建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双创平台”。

  昨天,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津南区人民政府、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建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双创平台”。同时,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还与宁波厚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固高科技长江研究院、佛山固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固润科技有限公司,就“双创平台”的团队企业孵化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这也标志着目前本市正在形成“政产学研资用一体”的新型“双创”生态体系。

  据了解,此次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和多家企业将在“双创平台”的基础上,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建设工业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该中心总投资3000余万元,将分两期建设,包括机器人共性技术系统化实验室、焊接机器人实验室和组装生产线,预计2018年全部建设完成。

  建成后,该中心将积极支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产业发展。作为行业及企业的培训认证中心,为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所需的高技能人才,打造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学平台;成为地方政府工业机器人应用体验和科技展示中心,为智能制造领域科技创新提供科研实践环境;建设年产5000台规模的焊接机器人智能装配生产线,为京津冀地区重大制造型产业工业机器人替换人工提供支撑。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