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环保整改推动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8-14 14:13:21

内容提要:8月12日,东丽区环保整改推动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认真查找问题不足,研究制定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着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整改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8月12日,东丽区环保整改推动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认真查找问题不足,研究制定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着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整改落实。区委书记尚斌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部署全区环保整改工作;区委副书记白凤祥主持会议。市现场督办检查组组长许焕通、副组长于瑞均出席会议。  

  尚斌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地生根的重大战略举措。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的是中央的指示、中央的精神、中央的要求,是必须完成的政令。如何对待整改落实、能否完成整改任务,反映的是我们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站位,考验的是我们的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政治表现。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就是当前的大局,是大势。抓好整改落实,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的实际行动,是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的实际行动。我们绝不能有一丝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一毫松弛懈怠,确保一改到底,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东丽落地生根。

  尚斌义强调,要加强领导,集中攻坚,各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都要相应建立领导体系,以强有力地领导倒逼责任落实。要弄清情况,精准施策,对重点企业逐一摸排,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挂账销号,实现整体提升。要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共同推进任务落实。要保质保时,守住底线,务必全力以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细致工作,疏堵结合,把过深过细的工作做在前面,讲求科学方法,让整治工作成为自觉行动。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营造全社会支持整治、参与整治、配合整治的良好氛围。要主动沟通,上下通达,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畅有序推进。
尚斌义强调,做好各项工作,党的建设是保证,是根本。推进整改整治,必须把党建工作摆在前面,以党的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正片面追求经济增长的政绩观,不背“数字包袱”,坚守绿色发展,以环保手段倒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着力强化追责问责,以雷霆之势,对敷衍塞责、行动拖沓的严肃追责、强力问责,有责必究、坚决查处。要着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整改整治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孔德昌在部署全区环保整改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全区上下积极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区目前这项工作的差距仍然很大,问题仍然很多,任务仍然很重,需要全区上下持续用力、共同努力。一是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环保部强化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二是要全力打赢“散乱污”企业治理攻坚战。三是做好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五是强化水环境治理。六是全面实施土壤污染治理工作。七是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八是严查严处生产“地条钢”的违法行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事关我区可持续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化压力为动力,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知耻后勇,持续攻坚,不断改善提升我区环境保护工作,为打造生态宜居城区、加快美丽东丽建设而努力奋斗!  

东丽区委副书记白凤祥主持会议。  

会上,金钟街、新立街、万新街、华明街、军粮城街、无瑕街、金桥街、东丽开发区分别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金钟街、新立街、区市容园林委、工信委、环保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会议的区领导还有陈友东、刘克强、葛汝凯、王海山、郝树民、王玉凤、张庆岩、王岫遐、杨灏、李光华、郑立和区法院院长蒋亚辉、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区部分委办局、各街道、开发区、航空商务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协调联络组8个工作组组长、自查自纠组6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