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方式和资费相差大:出境游上网服务 得慎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张瑜 2017-08-14 14:48:35

内容提要:暑假期间,正是旅游出行的旺季。很多准备出境游的消费者发现,现在市场上各类上网服务颇为繁杂,服务方式和资费也相差不少,并且有些价格较高的上网服务存在信号不理想、服务不到位、资费不合理等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暑假期间,正是旅游出行的旺季。很多准备出境游的消费者发现,现在市场上各类上网服务颇为繁杂,服务方式和资费也相差不少,并且有些价格较高的上网服务存在信号不理想、服务不到位、资费不合理等问题。

  出境游上网市场繁杂

  随着需求的日益旺盛,市场上各类与出境游相关的上网服务越来越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包括移动WiFi租赁、境外上网卡、境外电话卡、境外流量包以及各大运营商的国际漫游服务等在内,能满足出境游上网需求的服务种类非常多,而且不同商家的资费也各不相同,每天的平均费用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上百元不等。不过多位从境外旅游归来的消费者接受采访时都吐槽说,即使是一些价格较高的上网服务,也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如无法正常登录社交软件、信号不稳定、网速慢甚至是根本无法上网等情况时有发生,体验并不理想。

  旅途中维权有难度

  出境游遇到上网服务不理想的情况,消费者在维权方面也会遭遇难题。本市消费者张女士前段时间到日本旅游,出发前购买了一种能在日本当地使用的电话卡,但到了日本以后却发现电话卡在自己的手机上无法使用,不能上网。在境外联系卖家通讯费用很高,也很不方便,只好放弃。另一位消费者王先生,去香港旅游前购买了专用的上网流量,但在香港上网时发现网速非常慢,信号也不稳定,每天只能断断续续地上网,和商家联系也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有商家坦言,受到国际通讯费用高、技术问题难以远程解决以及语言、时差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在境外旅途中维权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了解行情避免误区

  资深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选择出境游上网服务时,确实有必要谨慎行事。首先要了解最新的市场行情,目前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的移动WiFi租赁,每天的价格约在20元以内,欧美国家每天的价格则在40元到60元左右。另外,要尽量选择正规渠道以及知名运营商的产品,并注意保留自己各种消费记录、付款凭证等,而对于一些商家的“超低价”不要盲目追求。同时出发前不妨充分了解一下自己平时使用的移动、联通、电信等国内运营商国际漫游的资费或套餐,以便和单独购买的境外上网服务资费政策进行比较。还可以了解一下旅游目的地公共网络、免费网络的具体情况,精明消费,选择经济划算的上网消费方案。(“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