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社会维稳和信访工作会议: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以天津之稳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魏彧 米哲 刘雅坤 编辑:李彤 2017-08-14 20:45:00

内容提要:14日上午,天津市社会维稳和信访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维稳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国维稳办主任会议部署,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构建维稳信访工作信息化平台,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确保维稳信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天津之稳为全国大局作贡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市召开社会维稳和信访工作会议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以天津之稳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李鸿忠王东峰讲话 怀进鹏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14日上午,天津市社会维稳和信访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维稳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国维稳办主任会议部署,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构建维稳信访工作信息化平台,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确保维稳信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天津之稳为全国大局作贡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怀进鹏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作工作部署。

  李鸿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期我市维稳和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维稳和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维稳信访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当前,我市维稳和信访工作面临着发展阶段特殊、地理位置特殊、时间节点特殊的严峻复杂形势。要以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大局负责的强烈忧患意识,科学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和“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辩证统一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务必确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环境,务必确保全运会圆满成功。

  李鸿忠强调,要准确把握维稳和信访工作的本意原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信访晴雨表、温度计作用,把做好维稳和信访工作作为为党的执政根基添砖加瓦、对党忠诚、讲政治知行合一最现实的检验,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把做好十九大和全运会的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首要任务,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要强化“事要解决”,及时解决好群众诉求,对非法传销组织和行为果断出手、重典治乱、坚决清除。要狠抓源头防控,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下用力,向基层用力。要加强法治建设,推动维稳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坚持以新应新,提升装备工具,在制度安排上增加信访工作机构权重,搭建维稳信访工作信息化平台。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战区合力”。要建设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王东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社会维稳和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维稳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千方百计保安全,全力以赴保稳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坚决把各类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坚持事要解决、有效稳控,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问题专项整治,着力化解突出矛盾。要坚持改进作风、超前防范,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大接访活动,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协作和督查检查,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政治和社会环境。

  市领导张玉卓、程丽华、陈浙闽、李毅、何树山和于秋军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