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接力静海区传递活动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洪奇王谦华袁广齐高帅杨全兴 编辑:孙志福 2017-08-15 07:57:44

内容提要:连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陆续在本市各区举行。8月10日,火炬传递活动来到静海区,在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的团泊湖畔──天津健康产业园隆重举行。

图为群众文体表演。

图为群众文体表演。

图为点燃本次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火炬。

图为区领导将第一支火炬交与火炬手。

图为火炬手递传火炬。

图为火炬手递传火炬。

图为火炬手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啦啦队为火炬手加油助威。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陆续在本市各区举行。8月10日,火炬传递活动来到静海区,在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的团泊湖畔──天津健康产业园隆重举行。

  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在静海社会各界群众的翘首期盼下,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和珍用圣火火种点燃本次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火炬。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委员、静海区区委书记、区长蔺雪峰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并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接力静海区传递开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出席。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广才分别致辞。副区长张金丽主持活动。

  虽然本市各区火炬传递活动从程序、传递距离等方面都大同小异,但静海区火炬传递还是向人们展示了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火炬手、不一样的线路、不一样的庆祝活动、不一样的精神风貌,无不彰显出静海参与、服务全运会的决心和信心。

  静海素有“津南门户”之称,不但是北上京津、南下华东的必经之地,更是雄安新区和滨海新区的战略走廊。近年来,静海区委、区政府秉承“绿色、循环、低碳、健康”的发展理念,以“一城两翼四区多园”为主战场,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卫星城市。同时,全区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如今,全运圣火在全区人民的热切期待中来到静海,在静海传递,进一步点燃了全区人民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的激情,将激励全区上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静海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天津加油,为全运加油!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起点设在天津健康产业园自行车馆,传递路线为起点──团泊大道──西经路──常海道──体育大道,终点为尚柏奥特莱斯前广场。这条线路区域内有团泊足球场、自行车馆、射击馆等12个体育场馆集中亮相,将服务全国各地顶尖的运动健儿一决高下。火炬线路的选择充分体现了静海区在本届全运会中承担的重要角色。

  传递活动共有33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有20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第一棒火炬手是静海区人大代表、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津,曾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殊荣;第21棒火炬手是77岁高龄的李德海,静海一中退休教师,从事体育工作和体育教学41年,工作期间被评为全国千名体育教师、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工作者,为静海体育教学,尤其是篮球项目的推动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大批篮球专业人才………活动当天骄阳似火,天气炎热,不过天气再热也热不过现场观看活动市民的热情。“静海加油、全运加油………”传递沿线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更有不少市民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的瞬间。在传递活动起点和终点,龙狮舞、武术表演、柔力球、登杆会、民族舞蹈等各类精彩的群众文体表演,为此次全运会火炬传递助兴加油,彰显了静海区多样性的体育特色和全民健身成果。9时3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吕超抵达终点,点燃了圣火盆,全运火种随后封存并被送往下一站,静海区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火炬传递活动虽然结束,但人们在传递中充分感受到了静海区展现出的激情、活力和梦想。相约美丽的团泊新城,以火炬为柬,静海向全国朋友发出诚挚之约:欢迎到静海来,共创更多的精彩!(“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