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镇倡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光盘行动拒绝剩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安琪 编辑:唐淑倩 2017-08-15 07:54:36

内容提要:古人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创建文明城区以来,杨柳青镇加大文明餐桌宣传力度,倡导“光盘行动拒绝剩宴”,餐桌上的文明之风从各家各户、饭店、机关单位、学校等处悄然吹过,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广大居民的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古人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创建文明城区以来,杨柳青镇加大文明餐桌宣传力度,倡导“光盘行动拒绝剩宴”,餐桌上的文明之风从各家各户、饭店、机关单位、学校等处悄然吹过,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广大居民的行为。

  杨柳青镇食安办、三产办组织各村街、社区在全镇500余家餐馆张贴了“俭以养德”、“光盘行动拒绝剩宴”的宣传画。利用微信平台、电子屏等进行勤俭节约公益广告的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的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理念。同时,督促各餐饮单位推广文明餐饮礼仪和文明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建议餐饮单位推出半份菜、小份菜,避免饭菜浪费,不断提升餐饮服务品质,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用餐氛围。不少居民表示,“光盘行动”让餐桌文化回归理性,能少点菜的尽量少点,吃不完的基本上都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家越来越崇尚节俭之风。

  让文明餐桌成为新风尚,杨柳青镇以“全民节约行动”助推文明城区创建,提高“文明餐桌”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点餐,不浪费粮食,自觉落实“光盘行动”,真正实现垃圾的源头减量。如今,“光盘”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成为了杨柳青人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