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7-08-15 08:00:08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和平区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线,聚焦残疾人托底补短精准帮扶,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创新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和平区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线,聚焦残疾人托底补短精准帮扶,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创新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半年,和平区福利保障救助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截止6月底,为94户困难家庭提供临时救助17.97万元。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稳步推进。为2820人次提供居家托养服务,聘用新公司为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工作,努力满足残疾人的服务需求。全面启动精准康复服务计划。举办2017年度社区残疾人康复协调员培训班,印制精准康复服务手册及服务卡8000份。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成绩。精准落实残疾儿童少年“一人一案”义务教育任务,确保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率达到100%。大力扶持葫芦烙画等特色技能,形成特色品牌,有20多名学员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了一定的绘画及烙画技能。根据残疾人需求,充分发挥残疾人培训基地作用,为42名残疾人进行高级面点制作技术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了相关的职业证书。就业工作稳步推进。积极做好“双万双扶”,协助市残联举办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残疾人专场招聘和政策咨询会,为3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做了职业能力评估。开展了以大学生为扶持重点对象的就业援助月活动。先后对18名困难残疾人实现帮扶。为2名残疾人落实自主创业政策补贴。为30名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办理了医疗救助,补贴资金51.15万元。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高标准实施20项民心工程任务。为和平户籍的重度视力残疾人发放语音播放器283个,搭建起残疾人了解社会的平台。做好天津市残联系统民心工程为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发放通讯信息消费补贴准备工作。目前已为2000余名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发放了通讯消费补贴。完成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按照“一社区一方案”的原则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真正改其所需。完成80余户人户分离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包括卫生间蹲便改坐便,抓杆、门铃、扶手、坡道改造等项目。为54户听力、言语残疾人安装可视门铃。完成对201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安装升降晾衣杆入户调查工作。

  下半年,和平区还将不断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加强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加大残疾人托养服务力度、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加强顶层设计、精准帮扶,进一步缩小残健差距,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