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官屯采取多项具体措施 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梁 编辑:李冰 2017-08-15 08:04:48

内容提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徐官屯街积极响应,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家庭成长课堂等系列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齐创共建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徐官屯街积极响应,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家庭成长课堂等系列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齐创共建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徐官屯街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和倡导活动。该街联合街道食安办在祥福园社区开展“争做文明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和“文明创城”宣传材料1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鼓励引导居民提高食品安全和自我保健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饮食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同时,该街在惠民里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参与”活动。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明白纸、《邀您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区一封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卡片等宣传材料共100余份,并进行讲解宣传,发放各类纪念奖品100余份,以多种形式帮助居民透彻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创建工作知晓率。此外,该街在曹园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文明齐家助创城──社区家庭成长课堂”活动。活动中,老师将生动的语言、耐人寻味的故事和自己的育儿经验相结合,对家庭教育知识和理念、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参与度,营造良好氛围,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提高家长素质和家教水平,从而提高家庭整体素质,促进亲子共同成长。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不断反思自身不足之处,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更加重视与孩子的沟通交流,让他们健康成长,以家庭文明助力城区文明,争当文明和谐家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