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六十八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8-15 09:14:19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4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117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8月14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117件。其中:滨海新区325件、和平区99件、河东区189件、河西区164件、南开区200件、河北区127件、红桥区91件、东丽区96件、西青区136件、津南区112件、北辰区153件、武清区72件、宝坻区56件、宁河区70件、静海区111件、蓟州区115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河北屯镇南口赵村东边有一个养牛的养殖场,每天产生污水和异味。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殖场采用种养一体化模式生产经营,目前存栏奶牛1700头,每天产出鲜牛粪15吨,经干湿分离机分离后,产生废污水9吨,进行循环利用,用于回冲牛粪,其中一部分用于蚯蚓养殖保湿和浇灌50亩苜蓿。经干湿分离的牛粪用于堆肥发酵、自然晾晒、回填卧床,其中一部分用于100亩的蚯蚓养殖。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养殖场加大粪便清理的频次,做到每日一清,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下一步,加强对企业检查力度,避免产生环境污染问题。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保山道保山北里1号楼2门、3门一楼住户外租用于经营“胖子”、“小两口”早点,每天凌晨1:00多磨豆浆,3:00炸果子,有噪声及油烟污染,早点部经常燃烧蜂窝煤,有粉尘污染;污水直排,造成污水井堵塞。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均已停业整顿,炸果子行为和燃煤炉具已被取缔。待其整改完毕并经相关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崔家庄村,村西南角有家垃圾场,露天堆放大量垃圾产生异味等污染,并且此处的河(无名)被附近的工厂(不知是哪个)产生的工业废水污染了,水体黑臭,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异味污染、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崔家庄村垃圾场”为崔家庄村的临时生活垃圾堆放点。2017年5月,在该堆放点四周建设了围挡,安装了大门,并委托保洁公司负责该堆放点垃圾堆放工作。该堆放点未作防渗措施,存在较明显异味。

  反映的河道为崔家庄村排水渠,2017年7月完成初步治理,水质有所改善。经对该排水渠周边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未发现有企业非法排放工业废水。由于近期多次降雨,上游雨排管线向沟渠排水,携带出大量淤泥。部分河段底泥发黑,水体有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崔家庄村临时垃圾堆放点异味污染问题,加大对该临时垃圾堆放点的管理,增设临时防渗措施,现场配备消毒设备和药品,定期消毒,待大邱庄镇生活废弃物存放点项目建成后,全部转移集中处理。同时,加快镇生活废弃物存放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17年底前投入使用,实现各村街生活垃圾集中处置。

  为进一步解决河道污染问题,已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制定治理方案,9月底前完成治理。今后,加强对该河道的巡查,加大对周边企业的监管力度,严防水体污染。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新北路港顺物流汽配城有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院内共有70余家汽修单位,其中7家涉及喷漆业务,且无喷漆房相关环保手续。已于7月初对7家企业予以查封,并对港顺物流公司下达了环保行政处罚文书。现场查看,喷漆房仍处于查封状态,封条完好,未发现有人进行喷漆作业,没有闻到喷漆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7家喷漆房已经全部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海通园附近总有一股刺鼻性异味,不知是哪里产生的,已经持续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海通园东邻海景二路,西邻海景三路,北邻港东二道,南邻港东三路。未发现化工厂和有异味污染的小作坊加工企业等异味污染源。随后对该区域周边2公里内进行了排查,未发现生产性企业存在。在该小区周边采样监测。经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海通园及周边进行污染源排查,加大管控力度,杜绝异味发生,并对港东新城周边进行全面排查。考虑到该地区夏季主导风向为偏南风,将加大该小区南侧区域的排查,防止企业违法排放污染物。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石化路兴华里晚上1点40左右有臭鸡蛋味的化学气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周边无明显异味,对该区域周边500米内进行了排查,未发现生产性企业存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周边的巡查,一经发现明显异味,及时进行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湛江里3栋底商烧烤店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湛江里3栋底商共有3家烧烤店铺,均证照齐全,已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并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其中天津市滨海新区羊家庄饭店、天津市滨海新区王福旺小吃店涉嫌《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备案事项发生变化未重新备案,已下达过责令改正通知书,两家经营户在停止烧烤经营活动一段时间后,近期又开始经营烧烤。羊家庄烧烤火锅现已不营业。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2家未改正违法行为的餐饮经营户立案调查。2家餐饮商户现均已停止违法行为。已责令此处烧烤店铺开启和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督促其维护周边市容环境。已派专人对该处底商店铺进行跟踪监管,加强巡逻监察力度。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成都道61号“喜多郎餐馆”排风扇靠近附近居民区,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餐厅已整改完毕,对其进行了噪声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七大街翠港园7号楼3、4门底商“草原部落烧烤店”从晚上五六点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向小区排风,造成油烟以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烧烤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不存在油烟污染问题。对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噪声超标问题已立案,责令8月15日前安装隔音设施。下一步,加强对该烧烤店整改情况的督查,及时检查商户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保养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津沽路津沽休闲园附近有无照经营的露天KTV,从晚上七点持续到十点半,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此处为居民自发露天KTV,并未办理相关合法的手续,每晚前半夜有群众点唱歌曲,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处露天KTV进行了治理,目前已治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津沽路与建国大街交口处的景明大厦上安装的大功率无线天线,有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位于景明大厦楼顶的无线电设施,其中一处为天津市公安局设立的警用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基站,符合参数标准。其他无线天线,经与区综合执法、水务局、移动、联通津南分公司核查,均未设立,疑似为个人擅自设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疑似擅自设立的无线天线,爱家物业公司已公告,责令限七日内自行拆除,同时,聘请专业机构进行监测,对监测不合格的将依法拆除。下一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监管。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招远路詹滨里小区2号楼底商“延边烧烤”和旁边的无名烧烤店每天16:00至24:00排放大量油烟。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处餐饮店均有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也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两家餐饮店烧烤炉具进行查封,禁止烧烤作业。对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决定)书》,责令其于2017年8月17日前改正违法行为。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类似问题立即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东丽医院附近的齐河路右侧有一建筑工地(民和巷还迁房项目)每天早上五点至十点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工程项目是民和巷旌智道配套管线工程,施工单位为天津亚平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地早上5:00开始做施工准备。扰民噪声是钢板桩运输进场时车辆出入及车辆鸣笛发出的。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将每日施工时间调整为早6:00至晚22:00。施工单位承诺减少车辆出入,禁止鸣笛。下一步,加大对该工地巡查和监管力度,如发现违规施工造成噪声污染,依法处理。(“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