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推动天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8-15 13:47:00

内容提要:为认真贯彻落实马凯副总理在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津政办发〔2017〕17号)相关部署,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对全市各区人民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马凯副总理在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津政办发〔2017〕17号)相关部署,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对全市各区人民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

  各区人民政府要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基础上,绘制区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电子分布图,重点摸排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园区、港口、码头、机场和城镇燃气的使用等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风险。各区人民政府要督促基层落实网格化管理,实现排查全覆盖。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公布的《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安委〔2016〕7号),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行业性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分级标准,全面开展本行业领域的摸底排查,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

  市安委会已将此项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纳入对各区人民政府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重点内容,要求各区人民政府、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到2017年底,完成我市各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的目标。(“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