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多认识异性 更容易脱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侯静 2017-08-15 15:13:14

内容提要:如今,人们下班之后的活动时间和范围比较有限,加上对网络的依赖,使得单身男女在现实生活中认识异性的机会越来越少。本市婚介专业人士付春荣提醒,单身人士要有意识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多认识一些异性,这样找到另一半的机会才会更大。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人们下班之后的活动时间和范围比较有限,加上对网络的依赖,使得单身男女在现实生活中认识异性的机会越来越少。本市婚介专业人士付春荣提醒,单身人士要有意识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多认识一些异性,这样找到另一半的机会才会更大。

  变被动为主动

  很多人在寻找另一半时的心态并不积极,很多人相信“缘来是你”的宿命论,被动地等待那个所谓“对”的人。单身男女如果都秉持着这样的理念,交际圈也不大,每天为了工作忙忙碌碌,这样下去,想要遇到那个“对”的人,更是难上加难。

  到了适婚年龄,根据自身情况,要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拓宽自己的交际圈,不能只是被动地等缘分上门。扩大异性范围,才能增加缘分悄然而至的几率,相亲是认识异性朋友的一种方式,抱着轻松自然的心态去相亲,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

  建立目标群体

  很多单身男女发现身边的异性都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那就要建立一个交友目标群体了。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参与社交活动,这样认识的人都是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沟通起来就会好很多。当然,对新鲜的事物要有积极的心态,不要因为自己不感兴趣就漠不关心,这是扩大交际圈的心理基础。有时间尽量多参加各种社会群体性活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各种社团,比如参加英语派对、义工团、游泳、健身等。在群体活动中,多与人接触、交流,把握好机会赢得他人好感。

  掌握社交技巧

  社交也是一种技能。要善于在交际圈内“制造”朋友,通过交流,把握好机会,赢得别人的好感。对别人要关心、亲切,要乐于帮助别人,也可以寻求别人帮助,这本身就是互动的交流过程,这是扩大交际圈的技巧。另外,对同性和异性都一样亲切,不要厚此薄彼,这样你的交际圈才会健康完整。别人为你消费时,要为人家着想,应该得体、体贴,这样才能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很多人说自己没有时间扩大交际圈,其实时间越少,就越考验你对时间的管理能力,应该用最少的时间做最有效率的事。(“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