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同志被评选为2017年二季度“津城警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戴涛 卜繁 编辑:张晶晶 2017-08-16 08:07:42

内容提要:“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公安消防局获悉,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政治指导员李剑被市公安局评为2017年二季度“津城警星”……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公安消防局获悉,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政治指导员李剑被市公安局评为2017年二季度“津城警星”。

  李剑同志入伍16年来,共参加灭火抢险救援战斗5000余次,抢救疏散遇险群众600余人。每一次急难险重的任务,他总是冲在最前,赴汤蹈火,勇当先锋。

  在2017年4月扑救宁河玖龙纸业火灾的战斗中,他面对数十米高的废纸堆垛强力压缩后只能扑灭表面火势的情况,带队一边喷水阻截火势,同时一点点组织破拆,连续三天三夜奋战在最前线。

  5月31日天津港新南纸业发生火灾,大火在方圆5公里内清晰可见,现场火势逼人、热浪滔天,他又主动请缨带队奋战6个多小时,最终与战友一起战胜火魔,为保护国家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

  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八大街消防中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此后,李剑经消防总队全局遴选任中队政治指导员,挑起了重建的重担。他注重心理重建,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官兵生活、活跃警营气氛,建立战士成长档案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谈心,了解思想,拉近距离,让全体战士感受到关爱。同时带头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出操、训练第一个站上操场,每顿饭都最后才吃而且一定要把有营养的伙食留给受伤战友,所有脏活累活抢着干让受伤战友安心养伤,每天半夜总是挨个床位检查一遍才安心睡下。

  李剑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部队建设中,对于家人却从来无暇照料。他任中队主官6年来只是结婚时才回过一次山东老家,年迈的母亲长年患病只能靠父亲照料,妻子产后抑郁只能从重庆请来岳母照顾。他为党的公安消防事业奉献着一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誓言,团结带领全体官兵继承英雄遗志、传承英雄精神,续写着八大街英雄中队的辉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戴涛 通讯员卜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