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8-16 08:06:10

内容提要:自5月1日起,全市掀起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蓟州区有力有序推进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自5月1日起,全市掀起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蓟州区有力有序推进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7月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36人次,检查企业213家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762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动态隐患整改率100%,挂牌督办4家,停产整顿59家,立案15起,实施经济处罚61.98万元,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双向推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一方面,严格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工作思路,加强执法监督检查,依法督促企业完成安全教育培训、规章制度制定、隐患排查治理等“规定动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条件,依法依规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能。另一方面,结合“双万双服”活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难题。截至目前,已先后协助3家危化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指导168家企业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560余项,帮助企业自查自纠安全隐患3600余项,组织30余家人员密集型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指导345家企业建立隐患排查自查系统,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在线监控,有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二、综合施策,督促隐患整改到位

  一是开展暗查暗访。成立暗查暗访工作组,对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追踪问效。截至目前,共暗查暗访重点企业21家,查出各类安全隐患96项,并制作成影像资料在全区安全生产会议上进行播放,警示和震慑效果显著。二是加强综合协调。坚持“迎着问题上”工作思路,定期组织召开区安全生产“月例会”,集中解决社会关注度高、涉及民计民生以及需要多部门联动解决的重点安全管理问题。目前,已就洪昌广场消防水源、中医院搬迁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中石油和中石化油库搬迁、时代花园和现代城小区电梯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形成解决意见。三是实施挂牌督办。严格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大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建立隐患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狠抓推动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5月份以来,先后对福临门酒店、天津利颜商贸有限公司、兴华购物中心等3家企业存在的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对第一轮挂牌的商贸街用电安全隐患进行重点督办,已全部整改验收并予以销号。

  三、固本强基,筑牢安全生产基础防线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责任,调整一级网格单位24个、二级网格单位46个,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日常检查巡查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着力推进危化企业、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110家危化企业、12家工贸企业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验收。三是全力抓好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聘请中科院专家,加快编制《蓟州区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进一步明确分级管控责任,建立全区安全风险数据库和风险点位分布电子地图,实现对安全风险的分级管控,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扎实的安全保障。(“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