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荣里社区服务队为居民排忧受称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嫱 通讯员 齐林 编辑:王钰晨 2017-08-16 09:52:11

内容提要:夏季,佳荣里社区服务队主动采取措施,在用电高峰之际,上门为居民解决老旧电路故障问题,受到居民称赞。

  天津北方网讯:夏季,佳荣里社区服务队主动采取措施,在用电高峰之际,上门为居民解决老旧电路故障问题,受到居民称赞。

  老旧电路维修是佳荣里社区综合服务队开展的关爱孤老户项目之一。入夏以来,电路复负荷增大。今年84岁,独自居住李爱芳的家的电路经常跳闸。得知这一情况,社区综合服务队立即对她家的电路进行排查,发现跳闸原因是线路老化,负荷能力下降,服务队随即更换新的电路电线,解决了困扰老人的问题。

  据了解,佳荣里社区服务队自2006年成立以来,吸收社区党员作为骨干力量,服务项目涵盖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社区保洁、绿化、公共秩序维护等。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服务队实施精细化管理,制定管理考核标准,坚持每天开早会,分配任务,提振精神。每周一考核,每月一总结,形成人人争当先进的局面。楼内保洁采取“立体化操作”,除地面清扫外,服务队还负责清理墙角,维护暖气管道和宣传栏等等,并及时清运垃圾和杂物,做到每天清零,保证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今年,服务队还增加了上门服务的项目种类,如代缴水电费、小家电维修,下水管道修理等。服务队的扳手、手钻、管钳等工具实行免费借用。截至目前,服务队共上门服务465次,借出工具62次,居民满意度100%。“我们把居民的点滴小事当做自家的事,急人所急,想人所想,让居民看到服效果,感受到真挚热情,打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支持文明城区创建。”佳荣里社区居委会主任滕玉琴说。(“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